Omakase 料理新介绍...

Omakase 料理新介绍:Cuisson

31761

最近对法式结合日式 (French-Japanese) 菜肴特别好奇,笔者于是到处寻找专卖这类日法结合的餐馆。​经由介绍,《时代财智》来到了位于丹戎巴葛 (21 Tanjong Pagar) 的料理餐馆 Cuisson。

这家法式餐馆最近改变餐饮概念,强调把优质的上等食材以 Omakase 方式呈现给顾客,走的是中高档价位的路线。Omakase 形式的套餐,厨师准备什么,顾客就吃什么。这里的 Omakase 午餐时段从 98 新元起跳,到了晚间则每人收费 258 新元,价格中规中矩。

​笔者吃海鲜非常挑剔;这里的轻松过关,无论是虾子,鱼肉,还是在日式炊饭里的小墨鱼,都是季节性进口食材。新鲜。夹上一片新鲜的海鲜,慢慢咀嚼优质食材,细心体味新鲜汁水的滋味,满足。这里的日式砂锅饭 donabe,上汤制成,再加上一些主厨的配料如春季小墨鱼,简单不过,米饭却完全被鲜味渗透,深得人心,笔者一口接一口,整碗瞬间消化掉。

总厨出自名师门下,在多家餐馆打转后来到 Cuisson,对于食材的新鲜程度非常、非常执著,餐馆定期从日本进口蔬果肉类,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端上桌让客人品尝。

焦烤芝士蛋糕,完美!

这里的甜点,更是笔者最为满意的,甜点团队把一桌子甜点推出来,道道精致美味,笔者最喜欢这里的焦烤芝士蛋糕(burnt cheesecake),绵密浓郁,细腻香滑,绝对是笔者近年来吃过最好吃的!

​餐馆布置得低调华丽,面积相当宽敞,还有私人厢房,开放式厨房透过长窗一目了然,服务也相当到位,不过上菜时间相当缓慢,服务员也相当生疏,可能团队人手不足,还在摸索。

享用 Omakase,就是希望厨师可以为顾客呈献出一道又一道新鲜美味的精致料理,也因为不知道下一道菜会是什么,因此总是特别期待。期待下一次,Cuisson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