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欧洲数据安全计划

抖音推出欧洲数据安全计划

32990

(新加坡,2023年3月7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抖音正向欧洲推出一项名为“三叶草计划”(Project Clover)数据安全计划,旨在说服欧洲政界相信其视频分享所涉及的用户数据是安全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TikTok高管本周已向英国政治顾问、智库介绍了其保护欧洲用户数据安全的计划,并打算在爱尔兰建立两个数据中心来存储欧洲用户的数据。

在此之前,抖音已经在美国推出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名为“得州计划”的类似提案,以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安全。

图片:华尔街日报

最近,美国联邦政府和大多数州政府、欧盟、加拿大已禁止政府雇员在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鉴于中国政府可能会迫使TikTok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交出用户数据服务于政府。但是,英国与澳大利亚尚未实施针对抖音的限制措施。

TikTok目前在北美和欧洲推出的这两项计划正是为了来减轻这种被打压的风险。

据报道称,TikTok高管周一在和英国决策者沟通时,将TikTok描述为一个透明度和独立监督都达到空前水平的科技平台,丝毫不逊Facebook母公司META等竞争对手相比。尽管英国赞赏该平台为展示透明度所做的艰苦努力,但仍质疑TikTok会为中国政府提供数据情报。

据悉,TikTok还将聘请一家欧洲第三方公司独立监控其欧洲业务,以防止未经授权的数据转移,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 ORCL)将监控TikTok视频推荐系统的改变。

目前,TikTok已在与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就安全相关问题进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