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通票,瑞士走透透!

一张通票,瑞士走透透!

29136

步入2023年,许多国人重新回到旅游轨道上,瑞士(Switzerland)是国人向往的国度,不过听说那里的消费不低、交通更是往往占据旅游消费的一个关键部分。

瑞士这么大,应该驾车到处走吗?到过瑞士的朋友说,在瑞士如果要自行驾车,第一,租车不便宜,第二,雪路不好驾,第三,迷路不好玩,第四,左驶不熟悉。

如果要和家人一同前往,笔者建议买张瑞士旅行通票(Swiss travel pass)吧。通票有不同类别,笔者选择的是15天的通票配套,以覆盖两个星期的行程。小朋友有大人陪行,通票一律免费!通票也有等级之分,花多点钱买张头等通票(first class),可坐在指定的头等1号车舱,座位较少,做起来感觉更宽敞。

一张车票就能探索瑞士,这张旅行通票的威力还蛮大的,可以无限次乘坐火车,巴士和轮船,一票走透透。

免费参观500家博物馆

此外,这张票也能让您无限次乘坐高级全景列车,还可以免费参观多达约500家的博物馆!

那就别驾车了,否则自找麻烦!

笔者选择冬天造访,此次必须前往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还要前往少女峰登欧洲之顶,然后去Chur和Bern感受风土风情,还要到St Moritz欣赏雪景等等,一张票真的能搞定吗?

果然,笔者从一下飞机就能使用车票搭火车进入苏黎世,然后还可以凭票免费浏览博物馆,搭缆车,坐船等等。

两个星期的自行旅游,唯一得需要再付钱购买票的是上少女峰(Jungfraujoch)的行程,不过如果持有瑞士旅行通票可享有购票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星期的行程当中,无论是火车,电缆车(tram),巴士或是渡轮,没有一趟是误点的,交通之准时(punctuality),笔者认为绝对比新加坡更胜一筹,全世界想必也只有日本能够媲美了。

此外,在瑞士乘搭火车绝对是种享受,沿途的景色,有辽阔的草原,有秀丽的湖泊,有浩瀚的雪山,即使是几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觉得乏味。

Bernina Express列车,无车能敌!

笔者认为Bernina Express的火车行程,景色最为动人,笔者踏上这趟东南部的火车行程,从瑞士的Chur古镇出发,途经St Moritz,还会驶入瑞士隔邻的意大利Tirano城镇,火车在这段行程会穿过55个隧道和196条桥,穿山越里,高山险峻,海拔之高,相信无车能敌。

当初在建造铁路时,其工程之庞大与难度,难以想象。

乘搭交通工具时,穿着制服的查票人员会登车逐个查票,只要预备好手机里的通票二维码,或是把二维码打印出来显示给查票人员,再把身份证或护照让查票人员对证就行了,简单明了。

笔者在未进入意大利时就下车,服务员更贴心地把巧克力火车礼盒和当地的有机茶送给每位乘客。小朋友看到火车盒里的心形巧克力,爱不释手!

来到瑞士,各大湖泊也是必游之地,譬如Interlaken的两大主要湖泊更是必须花上一两天的时间给她们好好走走看看,而乘搭游轮是最佳选择,这时又是使用通票免费搭船的时候了。

这一趟旅程,幸好有了这张通票,才能让笔者轻轻松松,在瑞士走透透,玩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