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批新冠疫苗接种今日...

新加坡首批新冠疫苗接种今日启动!

24139

(2020年12月30日,新加坡)今日(30日),本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国家传染病中心 (NCID)正式开启。该中心的高级护士林美云(Sarah Lim)成为本地首位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另外,共计30多名医护人员也将于今日相继接种新冠疫苗。

新加坡所使用的疫苗是由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研发的,该疫苗需要注射两次,间隔21天。也就是说,在2021年1月20日,这30多位首批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将继续注射第二剂。

林美云护士今年46岁,在疫情爆发期间,她位于抗疫前线,驻扎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的特别预防区,主要针对冠病疑似病例进行检测。

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高级护士林美云(Sarah Lim)成为本地首位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

今早8时30分,负责注射新冠疫苗的护士从冷柜中取出疫苗,并在室内放置大约一个小时,直至疫苗达到室温。大约9时30分,林美云护士成功完成疫苗注射,成为本地首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她在注射疫苗后向记者表示:“我很荣幸也很感激成为第一个注射疫苗的人,注射过程一点儿也不痛,疫苗可以保护我、我的家人和爱人、病人以及公众,让我很安心。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注射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脸书上分享这一新闻,并评论道:“今天,国家传染病中心的3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了首批新冠疫苗的接种。这标志着我们开启了与抗击疫情的新篇章。在未来几周内,疫苗注射将在更多的医院开展进行。”

李显龙表示,从明年2月开始,将面向新加坡的乐龄人士进行疫苗接种,之后才开放给新加坡人和本地长期居民。

“疫苗是我们在后疫情期生活的关键。至于注射疫苗后,疫情是否能完全消失,我们还需要再观望一段时间。与此同时,让我们保持警惕,以确保我们自己和我们所爱的人能够健康安全。”李显龙在脸书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