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丽智卓越奖之11...

【2019丽智卓越奖之11】慈善奖得主:陈慧玲

88387

陈慧玲Tan Hooi LingGrab 控股(Grab Holdings Inc)联合创始人,这是东南亚领先的叫车服务平台和移动支付平台。自7年前创办以来,Grab为超过1000万名微型创业者(microentrepreneurs)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并为东南亚8个国家带来安全、有效和革新的交通、支付和其他数码化服务。

陈慧玲负责Grab业务的关键支柱,专注于业务战略和增长、分析、客服体验和人员运营。在公司,她也带头推展社会影响计划social impact initiatives),包括参与由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主导的Digital2Equal项目,这是一项集合18家领先的线上科技公司为新兴市场的女性提供更多机会。

在她的带领下,Grab也与打击人口贩卖的组织LibertyShared合作,通过培训合作的司机伙伴,即时识别并汇报可能乘坐他们车辆的可疑人士或任何潜在的人口贩运活动。此外,Grab也参与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主办的性别平等综合解决方案的区域对话会。

在未加入Grab之前,陈慧玲曾在旧金山Salesforce.com任职,领导重点战略和运营项目,专注于企业战略、企业运营、定价信息和盈利。另外,她也曾在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担任顾问,为东南亚、北美、拉丁美洲和澳洲的跨国公司提供咨询。

陈慧玲拥有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工程(机械)学士学位和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