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事业女性组欢庆国际三八妇女节,于2018年3月4日举办的“全球化的她”论坛晚宴。事业妇女组主席黄奕巧(中间红色旗袍装)。

时间: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地点:国敦河畔大酒店4楼宴会厅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事业女性组于昨日(3月4日)在国敦河畔大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举办了一场以配合国际妇女节的论坛晚宴。此论坛晚宴的主题是“全球化的她”(”She is Global”)。此活动的主宾是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人力部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女士(Mrs Josephine Teo)。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Mr Roland Ng)会长致辞时表示,推动国家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发展的关键在于“人”,只要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国家、社会、企业和家庭才能稳定的维系和传承下去。

他补充说,中华总商会早于1995年定下的发展策略,就是年轻化、专业化和多元化,并紧扣“诚信、效忠、回馈、创新”四大华商精神来发展。他们重视专业人士和年轻企业家的力量及女性在社会和总商会发挥的作用,因此引进这些不容忽视的人才,加强总商会的实力。

杨莉明女士在演讲时透露,政府希望更多企业能为员工提供灵活工作制。为响应此方案,政府原定于今年3月结束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津贴”(WorkPro Work-Life Grant)计划也将延长两年实施期,并加强计划内容。

政府将在三方面强化此计划:

第一,让公司能更容易符合申请资格。政府简化了申请条件,不再规定公司得为至少20%的员工提供灵活工作安排。所以今后就算只有一名员工享有灵活工作制,雇主就能获得津贴。

第二,首35位采取灵活工作制的员工,政府将给予雇主每人2000元的津贴,这比之前的津贴来得高。

第三,政府为推出白领人士(PMET)共享工作职位(Job Sharing)的企业,提供更高津贴。工作共享计划旨在帮助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及技师等白领人士更好地调整工作与个人生活的时间,把其职务一分为二,再确保分工的同事之间交接顺畅。

政府推出“工作与生活平衡津贴”的用意是在企业提供灵活工作的起步阶段为雇主提供更多支持,也希望之后雇主能自主地继续维持和推广灵活工作制。

当晚中华总商会邀请了在各个领域有杰出表现的女性商业领导和女性企业家如新加坡蚬壳集团(Shell Company)主席吴瑞真女士(Ms Goh Swee Chen)、印尼新特沙集团(Sintesa Group)首席执行官Ms Shinta Widjaja Kamdani、去哪儿(Qunar.com)网前首席营运官彭笑玫女士(Ms Denise Peng)、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局长(CEO,GovTech Singapore)傅美晶女士(Ms Jacqueline Poh)、Stalford Education Holdings创办人张秀琴女士(Ms Ruby Teo)和Grab联合创办人陈慧伶女士(Ms Tan Hooi Ling)来与大家分享经验和交流。

演讲内容包括“顺应全球化经济发展新动态”、“全球化领导的新气象”和“女性的全球影响力”等话题。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就是国际巨星杨紫琼(Tan Sri Dato’ Seri Michelle Yeoh)的出席,现场气氛也一度掀起了高潮。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热爱工作的心得和经验,温文尔雅及亲切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拉近与台下的晚宴出席者拉近了距离,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