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本地雇主在后疫情期延...

超六成本地雇主在后疫情期延续远程工作模式

9808

(2020年9月23日,新加坡)由于当局在新加坡的工作场所及娱乐场所继续实施安全距离措施,因此,远程工作已成为大多数本地雇主习惯倾向采用的模式,且这种灵活的工作方式可能在后疫情期继续被沿用。

亚洲招聘服务提供商RGF国际招聘公司(RGF 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最新发布了一份《 2020年亚洲人才》报告,针对11个亚洲国家和市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印度、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展开有关招聘趋势的调查研究。

报告显示,新加坡本地95%的雇主目前正在采用灵活的工作安排,且公司并未因远程工作模式而导致工作效率或生产效率下降。实际上,有过半的雇主表示员工的工作效率是正常水平的50%-99%。因此,新加坡将近三分之二(61%)的雇主打算在后疫情期继续采用灵活工作的模式。

对本地员工而言,65%的雇员更青睐远程工作模式,因为这可以平衡工作与生活。不过,在选择新工作时,职业发展机会和薪水仍然是本地人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

考虑到疫情造成的失业率上升,有近半的雇主们今年收缩了招聘需求,并正努力为留住雇员而加强了对其的业务培训。除了与雇员进行更频繁、更清晰的业务沟通之外,雇主们还从外部与内部两个方向为雇员提供技能提升和培训。

“新冠疫情严重打击了本地的商业环境,而且随着上一季度新加坡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自然而然地,雇主对待招聘活动普遍持谨慎心理。”新加坡RGF国际招聘董事总经理 James Miles 表示,“灵活工作或远程工作模式正受到应聘者的青睐,而雇主也要灵活地满足这些需求,同时还要在公司内部调整工作计划,在远程工作模式下尽力调动雇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