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顺喉的Dashi日式上汤...

最顺喉的Dashi日式上汤!

29998

每次去日本,笔者总会买下一包包的柴鱼片(bonito flakes)和昆布(kombu),价格至少比新加坡便宜三倍。

回到新加坡,用柴鱼片与昆布在家里煮Dashi日式上汤,步骤简单:只需水滚后放入昆布煮个10来分钟,然后加入适量日式甜酒Mirin,最后放入柴鱼片熄火过滤,大功告成。味道呢?还算过关,放入鱼肉后,更加美味,但算不上迷人。

还是交给名厨吧。不过,在外头,许多shabu shabu日式涮涮锅的上汤,不是味精多,就是加入现成商业酱汁。

不久前,笔者在位于Robertson Quay的Dashi Master Marusaya日本餐馆用餐时,就找到了本地最美味的Dashi日式上汤! 把餐馆名为Dashi Master,可见主厨对自家上汤是如此引以为豪。

师傅在日本已有丰富的星级烹饪,来新加坡几年也在许多知名餐馆留下痕迹。对于日本料理食材的新鲜程度非常、非常执著的他,坚持直接从日本进口食材。

物有所值,真材实料

餐馆所选用的柴鱼是经过两年熟成的(two-year aged bonito fish),还有上等昆布,少许的Mirin及盐巴,完全没有味精,烹煮时间拿捏准确,这样就成就了一碗顺喉的上汤。真材实料!

用上汤来个Shabu Shabu,来盘雪花分明的新鲜A5等级和牛(wagyu beef),或其它新鲜食材,还可选择三样配菜如炸鸡块,煎鱼片,日式蛋卷等等,一份套餐大约40新元,物有所值。

这家餐馆面积不算大,但有厢房,布置走禅意路线,简单的木质桌椅感觉沉稳亲切,对比高挑的屋顶设计,舒适不做作。

由于疫情肆虐,在Robertson Quay河边的这些餐馆,午餐及晚餐时段的人流明显减少了,不过,已经在这里扎根数年的Dashi Master,选择继续以物有所值的美食,还有一份对上汤的用心及坚持,希望可以留住食客的支持。

还未离席,再度光临的念头,油然生。出外用个餐吧!

https://marusaya.s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