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自信骗子”特朗普...

索罗斯:“自信骗子”特朗普或将在11月败选

16818

(2020年8月18日,新加坡)上周刚刚过完90岁生日的匈牙利籍金融大亨、慈善家索罗斯(George·Soros)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终将成为美国政史上的一个“过客”。

这位年近百岁、身家百亿的金融大亨在采访中分享了对美国大选的看法。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破坏了民主的传统,将其称作“自信的骗子”。

索罗斯说:“由于美国拥有权力制衡和制定规则的悠久传统,以及最为重要的宪法,因此,我有信心特朗普最终将成为一个过客,到了11月,这一切都将结束。但是在此之前,特朗普仍然非常危险,因为他正在为自己的生命而战,他必将会竭尽所能以继续执政。”

他表示,由于特朗普在四年的执政期间以诸多不同的方式违反了宪法。一旦失去总统宝座,他将被追究责任。

来源: Office of George Soros

这位金融大亨也分享了其事业取得巨大成功的经验,他表示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理论体系。这套体系可以简单归纳为两点:第一点叫做易错性理论,也就是市场参与者对世界的认知是片面和歪曲的;第二点是反身性理论,就是说这些歪曲的观点会引发不当行动,从而影响到周围环境。

不过,随着索罗斯的著作《金融炼金术》已成为职业市场参与者的必读书本,目前他本人已退出市场活动。

在被问及当前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之间明显存在脱节的看法时,索罗斯表示,目前所有人正身处于一个因美联储注入巨额流动性而引发的金融泡沫中。

“美联储的‘大水漫灌’已导致金融市场流动性泛滥。目前支撑市场的主要有两个信念:一个是,相比之前1.8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美国政府近期将出台一项更大的财政刺激法案,因此还会有更多流动性资金注入市场;另一个信念就是,特朗普会在大选前宣布新冠病毒疫苗问世。”

关于席卷全球的疫情危机,索罗斯称其为“人生中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他认为,这种危机使人们感受到了恐惧并由此迷失了方向,从而导致人们从事一些对世界有害的事,比如疫情期政府对人工智能的滥用。

疫情使得整个欧洲接近沦陷,索罗斯表示,欧洲目前正处在生死攸关的重要时刻,需要在化解病毒威胁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两条战线上同时作战,但资金支持上却是捉襟见肘。

他向欧洲人民发出紧急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因为目前正值8月份的休假季节,他担心假日旅行结束后可能将引发新一轮的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