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美食,抗疫!

名厨,美食,抗疫!

43903

名厨(Famous Treasure)餐馆,在Capitol Piazza已经开业一段时间了。

这家专研南洋地道美食,土生土长的餐馆,招牌菜色相当多,初次到访,不知从何吃起,不过有一道是老饕及媒体强力推荐的,那就是餐馆的爱尔兰烤鸭(Irish roasted duck)。优惠期间,如果消费200新元,餐馆就赠送一只78新元的烤鸭!

笔者平时不太爱吃鸭,因为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吃,这里却让人喜出望外,这来自爱尔兰的肥美鲜甜的鸭子,经过巧手加工,果然丰腴,嫩口,多汁,弹牙。

Capitol Piazza的人潮一向来就少,加上COVID-19疫情升温,人流更是锐减,如此优越的餐馆,躲在这个购物商场二楼,《时代财智》认为,“英雄无用武之地”。

试吃当天,每道菜都在水准之上,有鸭,有排骨,有酿豆腐,还有三道“对抗疫情”的佳肴,让人增强免疫力。

三道抗疫强身菜

抗疫滋补虾汤

第一道:汤品‘Fight the Virus’Nourishing Prawn Soup(抗疫滋补虾汤 – S$10 for 100 grams),里头加了印度人喜欢使用的香料如Rasam、Tamarind、Cumin,喝起来酸酸辣辣的,非常具有南洋风味。

增强免疫蘑菇拼盘

第二道:‘Boost Your Immunity’ Mushroom Platter(增强免疫蘑菇拼盘 – S$28),把蚝菇,黑蒜,和姜片拿来大火猛炒,再用铁板或砂锅端出来,滋滋作响,香喷喷!据悉,比一般蒜头贵好几倍的黑蒜(black garlic)能增加免疫力,多吃有益;厨师也非常豪气地放了许多黑蒜。

加强体质蒸鱼

第三道:’Strengthen Your Internals” Steamed Fish(加强体质蒸鱼 – S$18/100克),用了虫草花(cordyceps flowers)、黑蒜、枸杞子和姜片来蒸鳕鱼,鲜美无比。

布置高雅的名厨餐馆,还有一家档次比较平民的姐妹餐馆在三巴旺,平时高朋满座的两家餐馆遇到疫情也遭殃,因此推出优惠,也做好预防措施,测量体温,隔桌吃饭,希望在非常时期能够吸引客人回流。

最后来碗热腾腾的杏汁桃胶(almond soup with peach gum),养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