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utra集团雅加达办...

Ciputra集团雅加达办素人艺术展

15784
(来源:Ciputra Artpreneur)

(雅加达2019年8月26日)丽智卓越奖获奖人之一,印尼Ciputra Artpreneur艺术中心总裁莉娜(Rina Ciputra Sastrawinata)联手Komunitas Kapal Cinta(the Ship of Love Community) 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其位于雅加达的表演艺术中心为有需要的人举办素人艺术展(Outsider Artpreneur;即涩艺术)。

根据Ciputra Artpreneur的文告,今次素人艺术展的主题名为“Pasung Kapal Lepas” (Unshackling of the Boat;解开船的枷锁),策展人是Jean Couteau,并由印尼当代知名艺术家Hanafi负责指导,共有9名拥有特别需要的素人艺术家展示一共100项艺术作品。

莉娜指出,Outsider Artpreneur(素人艺术展)其实就是为了提倡包容性艺术,将有特殊需要的艺术家纳入其中,而这将是一项每年都会定期举办的艺术活动。

涩艺术或称为原生艺术或素人艺术,源自法语“Art brut”,泛指非艺术领域的人所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特别是指未受训练的人,如患有精神病的人或孩子所创作的作品。

作为首届素人艺术展,知名艺术家Hanafi将担任是次艺术展的总指挥,他将会与指定艺术家们合作创作一个名为“ Kapal Cinta Outsider Artpreneur ”(Outsider Artpreneur Ship of Love)的大型艺术作品。

莉娜乐观表示,她看好Hanafi将可以协助提高参与者对艺术的理解。她说:“我希望是次展览将可以让民众大开眼界,提高他们对社会有需要人士的意识,协助他们更好理解他们目前在社会中的状态。我们也希望能够纠正民众对这群人的片面看法。”

“我们举办是次艺术展的目的和愿景是希望让拥有这类特殊孩童的家庭和社会人士,只要用对方式来指导他们,他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可以实现独立自主的。”

Hanafi采用的一项教学方式是鼓励艺术家在创作艺术作品的过程中更多地融入自己的想法,如此以来,有关艺术家才能够创作出具有高素质的作品,进而在未来在生活中达至自供自给。

2019年度Ciputra Artpreneur的素人艺术展将从2019年8月27日至9月8日,于雅加达Ciputra Artpreneur艺术中心举行

在素人艺术展期间,Ciputra Artpreneur也将在该艺术中心内同步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和艺术家Hanafi学习绘画工作坊、有关素人艺术的脱口秀、由素人艺术家现场作画、Hanafi和Rob Pearce艺术家作品拍卖会、由素人艺术家所绘画的行李箱拍卖会和印尼多个乐团如玻璃屋温室效应乐团(Efek Rumah Kaca) 也将在现场举办慈善演唱会。上述拍卖会则是由注册会计师和律师Deborah Iskandar负责。

上述艺术展和活动也是配合Ciputra Artpreneur创办五周年和雅加达艺术之夜(ArtJakarta’s Gallery Night)所举办。

活动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