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将裁1.2万人 关...

福特汽车将裁1.2万人 关闭5厂房

10700
(来源:互联网)

(法兰克福28日讯)为了扭亏为盈、降低成本及投资建造低排放汽车(low emission cars),福特汽车公司(Ford)称,该公司将在明年底前裁员1.2万人,厂房从24间减少至18间。

据路透社报道,为投资在电动、混合动力(hybrid)和无人驾驶汽车(autonomous vehicles),迫使欧洲汽车公司面对需要重新打造新的内燃引擎(combustion engines)以符合干净空气条例,进而促使欧洲汽车制造商需要大砍固定成本,并整合旗下各型号汽车组合。

报道指出,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好几年陷入亏损,加上其劲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也将旗下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汽车公司脱售给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eugeot SA)以提高获利,均加剧福特汽车公司加速重组营运的压力。

福特汽车公司称,该公司将关闭俄罗斯的三间厂房、法国和威尔士(Wales)两地各一间厂房,并减少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和德国萨尔路易(Saarlouis)的生产线班次,加上早前已经脱售位于斯洛伐克(Slovakia) 的Kechnec变速器工厂(Transmission plant)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gna,福特汽车旗下厂房数量在2020年底将从24间减少至18间。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Stuart Rowley向路透社指出:“我们已经就重组活动与伙伴进行了大量的磋商。”

随着合并厂房和旗下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中大约会有1.2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预计将主要通过自愿离职计划(VSS)来进行裁员。福特表示,其中约有2000个是固定的受薪职位,其中包括福特正在全球裁员的7000个受薪职位,其余的是合约员工或代理工人(agency workers)。

在今年1月份,福特才刚宣布将会检讨业务,当中包括关闭厂房和暂停亏损的汽车生产线以确保欧洲的营运赚幅可以达到6%。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四(27日)指出,欧洲汽车需求正在下降,并修改早前的预测,从增长1%,如今预计今年全年新车注册数量将会下滑1%至1500万辆。

美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在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汽车销量在未来3年预计将陷入滞销情况,而汽车制造商在平衡电动车和传统内燃机的汽车(combustion engined cars)的销量上,会面对赚幅压力。

福特汽车说,随着在俄罗斯与Sollers公司合并成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以及与福斯汽车(Volkswagen)达成策略联盟伙伴关系后,该集团放眼未来3至5年里将旗下商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提高一倍。

早在今年初,福斯汽车公司也宣布有意退出兼具实用以及舒适的多功能厢式车multivan市场,专注于开发更有利可图的“跨界”和运动型多功能的电动版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