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纳斯达克”今起上路...

中国版“纳斯达克”今起上路

6373
(来源:互联网)

(上海13日讯)中国国家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11届陆家嘴论坛开幕仪式上,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科技板股市(简称科创板)主持开板仪式,预计最快7月便会有第一支科创股上市。

综合中国内地媒体报道,科创板开跑是2019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此前已有6家企业在科创板的发行上市申请获得通过,估计随着今日正式宣布开板后,7月便会正式发股上市营业。

根据媒体报道,目前普通投资者主要有两种方式参与科创板交易,即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直接参与,或者购买公募基金发行的产品间接参与。

在宣告科创板正式开板后,易会满说,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性时刻,但他也不讳言中国科创板将是边试边完善,因此官方不排除初期将出现风险,但他希望各界能够对科创板多一份理解和多一份包容,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尽管如此,科创板受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鼓励,他早前指示,中国也要有像美国般拥有自己的科技板股市。

今日除了易会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丶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上海市市长应勇也都在今天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共同为科创板开板。

刘鹤稍早在论坛开幕演说中也提及,科创板建设重点,一是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实质含义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二是完善法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

根据上交所早前发布的最新有关科创板的资讯显示,在全部的122家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中,通过3家,已受理13家,已问询102家,提交注册3家,中止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