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吹冷风 新加坡遭砍成长...

经济吹冷风 新加坡遭砍成长预测

5380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12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简称新加坡金管局)最新调查显示,比较3月时的2.5%成长预测,经济学家如今将新加坡全年经济成长预测进一步下修至2.1%,反映经济学家对新加坡的经济前景不甚乐观。

根据新加坡金管局在最新季度向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总结后发现,经济学家对制造业、金融和保险、趸售和零售贸易、住宿和食品服务等多个行业的预期都有所下降。

当中,经济学家对制造业领域的未来成长预期最为悲观,预测该行业今年全年将萎缩0.2%,远低于3月份时的2%成长预测;建筑业则是唯一让人感到乐观的行业,成长预测从3月份的2.1%,如今获上修至3.5%。

此前,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也在上个月将新加坡今年全年经济成长预测从原来介于1.5%至3.5%,下修至介于1.5%至2.5%之间。

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仍然是上述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们最为担心的事情,对比3月份的时候,他们如今的意见更为一致。然后,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是他们第二大担忧,接着才是全球经济陷入低迷。

经济学家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若能够缓解,看好有助于新加坡取得超越预期的经济成长。其他潜在提振因素包括科技周期走强,随后是中国的增长和金融环境进一步放宽。

至于全年通货膨胀率(简称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预计将下滑。受访经济学家指出,整体通胀率料是0.9%,较今年3月份时的1.1%预测来得低。

经济学家也预测新元兑美元将略为下滑,预计每一美元将从可兑得1.35新元,进一步升至1.368。

上述调查是在上个月进行,并有22名来自私人界的经济学家和分析员参与并回应了新加坡金管局的调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