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飞行的士”明年墨尔本...

优步“飞行的士”明年墨尔本试飞

7596
(来源:互联网)

(悉尼12日讯)美国硅谷科技公司及打车应用程式开发商优步(Uber)表示,该公司将选择澳洲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作为其计划中的飞行的士(flying taxi)服务的国际测试地点,预计明年开始试飞。

墨尔本将是除美国以外,优步最新服务UberAIR的首个国际试营城市。

据路透社报道,优步此前原本已挑中迪拜作为其UberAIR服务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测试地点,但上月在这个中东城市宣布推迟推出后,该公司重新征求了试营地点建议。

优步周二(11日)表示,在2023年正式展开商业运营之前,该公司将于2020年在墨尔本、美国达拉斯(Dallas)和洛杉矶开始测试其无人驾驶飞机。

优步的澳洲、纽西兰和北亚地区的区域总经理Susan Anderson透过一封电邮发表声明称:“澳洲政府对拼车服务和未来的交通技术采取了前瞻性的做法。”

“这一点,再加上墨尔本独特的人口和地理因素,以及创新和技术文化,使得墨尔本成为UberAir选择的第三个测试飞行的城市。”

根据报道,上述试飞的飞行的士将从墨尔本市中心商业区的7家Westfield旗下购物中心载送客户至主要国际机场,大约19公里的距离预计只需10分钟,相比平常搭车所需时间是25分钟。

想要乘坐优步飞行的士的乘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使用优步的打车应用程式来预订,只需在选项中选择飞行的士服务即可。

优步计划中的空中机群包括电动喷气动力交通工具(electric jet-powered vehicles),有点类似直升机、又有点类似无人机、又像固定机翼飞机(fixed-wing aircraft)——拥有多个小型旋翼,能够在飞行过程中实现垂直起降,以及快速保持水平飞行(horizontal f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