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局:制造业预期总体平稳...

经发局:制造业预期总体平稳

3774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发布的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76%制造业者认为明年上半年的经商情况会与去年四季度一样。

虽然整体预期平稳,但制造业者对行业前景的悲观展望有扩大迹象,5%抱持乐观态度,另有19%预期业务会放缓,因此净14%的制造业者预计未来六个月的展望不甚乐观。

 

另据新加坡坡统计局今天发表的第一季服务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本地服务业者对行业前景整体上平稳。

根据报告,79%的服务业者认为未来六个月的经商情况会与过去六个月一样,12%抱持乐观态度,另有9%预期业务会放缓。整体而言,有净3%的服务业者预计未来六个月的展望会恶化。

2018年,新加坡经济的全年增长幅度为3.3%,低于2017年的3.6%。专家认为,作为亚洲最依赖出口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经济将进一步降温,预计GDP增幅在1.5%至3.5%之间。随着贸易冲突不断加剧、金融市场紧张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全球经济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专家表示,在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需求状况更加低迷的背景下,新加坡的关键制造业可能会进一步放缓。在货币方面,受美联储加息政策影响,金管局已于2018年两度收紧货币政策。

去年4月,新加坡金管局实现了6年来新加坡元的首次“适度渐进”升值,并在10月的会议上再次收紧了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