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就业力排名:国大超过牛...

全球就业力排名:国大超过牛津、哥伦比亚大学

4668

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8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 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Ranking),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排名上升六位,跻身前十,同时也是前十中过去一年进步最大的一所,挤压排名11位的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和排名14位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这项调查公布了世界就业力排名的前150所大学,统计的主要方法是就大学教育和毕业生情况等问题,对包括来自22个国家的约7000名招聘公司代表与雇主进行调研。南洋理工大学也跃升18个名次,排名第73位。

从亚洲学府来看,韩国的大学进步最明显,今年有6所大学入榜,而在2011年的统计中,仅有一所。首尔大学今年上升33个名次,排名第70。亚洲排名最佳的是日本的东京大学,名列第九。中国的北京大学和交通大学分别排行第19和36位。

全球方面,入榜的150所大学中有34所来自美国。美国的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今年取代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名列第一,加州理工学院退居第二。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上升一级,排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