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助新加坡劳动力培养人...

微软将助新加坡劳动力培养人工智能技能

9424

(新加坡,2018年9月26日)微软宣布与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计划(AISG)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合作,旨在通过应用人工智能(AI)来加强研究,在新加坡劳动力中培养人工智能的能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教授(Tan Eng Chye)表示:“与微软的合作将加速我们的人工智能能力,鼓励研究人员创新。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合作如何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研究生产力,并提高我们开发和提供更好解决方案的能力,以解决与新加坡,亚洲及其他地区相关的关键和复杂问题。“

新加坡人工智能项目的执行主席何德华教授(Ho Teck Hua)补充说:“我们相信我们有责任共同努力,提升专业。我们与微软的合作将加强我们在新加坡的人工智能教育,升级和再培训方面的努力。“

在IDC和微软最近的一项研究“解除亚太地区数字化转型影响”1中,新加坡的受访者认为,由于数码转型,未来三年将有93%的工作岗位转型,现今就业市场62%的岗位将被重新部署到更高价值的角色或重新调整,以满足数字时代的需求。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董事总经理洪小文博士(Dr. Hon Hsiao Wuen)表示:“微软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民主化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在技能缺乏的地区,人工智能具有增强劳动力的巨大潜力。高等教育机构需要为劳动力队伍提供技能,以便在尚未发明的新的人工智能相关角色中取得成功。合作是重要的一步,为更多人配备合适技能,使他们能够有意义地参与数字经济。“

该研究也发现,亚太地区的接受高等教育的商业领袖们,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作为今年首要的新兴技术投资。 微软和新加坡人工智能之间的合作是在Microsoft-AISG联合创新计划下建立的,该计划是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专注于提升具有AI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员,经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PMET)。

为了加强其研究和创新能力,新加坡国立大学将与微软合作,利用Azure上托管的Microsoft Academic Graph(MAG)的强大功能。 MAG是一个开放的异构图,包含科学出版物记录,这些出版物之间的引用关系,以及作者,机构,期刊,会议和研究领域。新加坡国立大学旨在利用MAG和AI技术来提取和分析出版物数据中嵌入的知识。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研究人员将使用MAG进行与医疗保健相关的研究。

这项谅解备忘录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的2018年泰晤士世界学术高等教育峰会期间签署的。这些合作旨在加强新加坡人工智能教育,提高技能和再培训的工作,以及加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人工智能能力,鼓励研究人员创新。

关于AI Singapore(AISG)
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计划(AISG)是由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发起的一项国家计划,旨在促进、协同和提升新加坡的人工智能(AI)能力,为未来的数字经济提供动力。AISG由新加坡全国政府组成的伙伴关系推动,包括NRF、智能国家和数字政府办公室(SNDGO)、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和新加坡综合保健信息系统(I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