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主成世界赛马主角

中国马主成世界赛马主角

40848

从默默无闻到成为世界赛马运动门面乃至中国体育的骄傲,CHC 杰士马主俱乐部的赛马“正义”仅仅用了 112 天;2018 年 6 月 9 日,三岁公马“正义”的骑师身穿象征中国元素的 CHC 红黄五星彩衣冲过贝尔蒙特锦标终点时,美国历史上第 13 匹三冠王赛驹终于诞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马舞台上,中国人的赛马成为绝对主角。

美国三冠王(Triple Crown)是马主们梦寐以求的荣誉,由肯塔基德比(Kentucky Derby,2000 米)、必利时锦标赛(Preakness Stakes,1900 米)和贝尔蒙特锦标赛(Belmont Stakes,2400 米)三站赛事组成,三场赛事必须在 5 个星期完成,参赛者需在击败不同挑战者,并克服途程间的差异。在144年的历史上,“正义”不仅是 40 年来第二匹三冠王是仅有两匹生涯未尝败绩的赛马之一,也是参赛经历最少的三冠王赛马。

比赛当日,由多位知名中国马主与嘉宾组成的 CHC 代表团亦在现场见证了“正义”冲击三冠王的历史瞬间,这匹由美国“名人堂”练马师巴富达训练的赛马也是不负众望,从第一个弯道后就一直保持优势轻松夺冠。代表中国马主走上颁奖舞台的 CHC 主席张祖德表示,三冠王证明了中国人如果有决心,在美国这么发达的赛马国家也可以拿到成绩,也可以真正在国内做出有国际水准的赛事;中国有千年的马文化历史积淀,如果国内的中国人把这个产业链做起来,一定不会输人家。随着以 CHC 为代表的中国赛马俱乐部在世界最大赛马市场美国的崛起,相信世界赛马已经看到了中国赛马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