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安全指数报告:网...

中国化妆品安全指数报告:网络两成为假货

10058


(综合讯)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3月初发布首个《中国化妆品安全指数报告》,根据100多个著名化妆品商公布的供应在中国互联网销售的总数量与实际销售数量相比,可推算出有超过两成的网络销售化妆品为假货。


  这个报告是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及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权威机构的监督指导下,由聚美优品联合国内外100多家化妆品企业成立的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发布。

  经统计,2013年度消费者主动获取化妆品信息为日均500万次,用户在网络上购买化妆品的行为呈现上升趋势。其中真品、正品依然是用户关注的热点,每10个消费者中就有9人对于化妆品真假问题产生质疑。

  来自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防伪码查询追溯体系的数据显示,在该体系运营半年中,共计为2000万件商品粘贴防伪码,其中17.6万次用户对此进行了查询并得到了真品的验证。

  报告称,来自深圳市中医院皮肤科的抽样数据显示,网络渠道购买的含有超标激素的化妆品导致过敏性皮炎,成为化妆品伤害的头号杀手。去年一年,每三个因为化妆品伤害导致病发的患者中就有一个是激素过敏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