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issance,新...

Renaissance,新山唯一五星酒店

99974

好久没去柔佛新山了。 上周五(10月20日),新元兑令吉汇率又创下1新元兑3.4826令吉的历史新高,触动不少新加坡朋友在周末去新山走透透。

REnaissance酒店外的星期天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长长的廊道两边都是小摊位,从水果,玩具,小吃到宠物,五花八门,价格比新加坡便宜很多

新山短暂游,自然要选家五星级酒店来宠宠自己和家人,毕竟收费比起新加坡,肯定便宜许多,一晚起价低于150新元!

那就是Renaissance Johor Bahru 酒店了。启程:从兀兰坐5分钟火车到新山火车站,酒店距离新山火车站只是约20分钟的车程,搭个Grab, 11元马币,方便,快捷。

纵观新山的酒店,其实要找一家有水准的酒店,谈何容易,许多都是笔者小时候就住过的,年久失修,像样的,寥寥无几。

Renaissance Johor Bahru 酒店,低调奢华,气派不凡

Renaissance这个酒店品牌在海外尤其是欧美,自成一格,奢华,低调,不哗众取宠,却时尚非常。幸好,隶属于Marriott酒店集团的Renaissance在新山落脚,笔者相信这家也是新山唯一一家具国际标准的五星级酒店。

低调奢华,气派不凡

踏入酒店大厅,和酒店外熙熙攘攘的闹市街头比较,她的低调奢华与时尚,马上让人焕然一新。无论是酒店大厅、客房、餐馆或俱乐部,让人一踏进去,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涌上心头。

踏进酒店的大厅,高佻的天花顶,让人感觉无比舒适与宽敞,开放式的设计让人心情愉悦。这里的客房从基本客房到套房,设计概念贯彻一致,区别主要在于空间,和景色。

进入酒店第9楼的套房(suite)内,宽敞明亮。客厅的大沙发,卧室的双人大床,空间很充裕。这里的套房,房价在1000马币(约288新元)上下,绝对比新加坡低一半!

浴室也是房间的亮点,若你是喜欢泡浴的人,住在客房内,其大浴缸绝对能满足你在海盐热水内泡浴的享受。入住套房,客人还可到酒店的俱乐部去享受全天候的点心饮料,不过住客记得得穿鞋子,穿拖鞋凉鞋者一律不准入内。

酒店非常重视健身室的设备与设施,全天候的开放,先进的健身器材,让客人非常享受在酒店内做做运动,消除压力,然后再到户外游泳池游个泳,写意。

美食点心,用料实在

​酒店餐馆内的早餐供应也相当不同,虽然种类有限,不像其他豪华酒店琳琅满目的自助餐选择,但是如果您选择西式早餐,马来煎饼,各式咖喱,这里都有!

万丽中餐馆的点心用料实在,创新巧思

喜欢中餐的朋友,酒店里的万丽中餐馆(Wan Li)也是许多老饕的私房餐馆,这里的点心,用料实在,创新巧思。此外,餐馆目前也推出了不同口味的澳洲羊架(Australian lamb rack)促销,笔者最喜欢杏仁咖啡口味,肉嫩酱香,而且价格非常大众化。

如果周末入住,不要错过就在酒店外的星期天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长长的廊道两边都是小摊位,从水果,玩具,小吃到宠物,五花八门,价格绝对比新加坡低许多,毕竟目前的新币与马币的兑换率,在创下新高后又直逼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