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淡市 小米雷军第三家公...

无惧淡市 小米雷军第三家公司上市在即

12592
(来源:互联网)

(上海17日讯)在当前美中贸易战悬而未决加上经济动荡之际,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Xiaomi)创办人雷军即将迎来第三家上市公司,并放眼从中筹集20.5亿元人民币(约4.06亿新元)。

根据《南华早报》报道,雷军旗下的办公软体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体有限公司(Beijing Kingsoft Office Software;简称金山办公)即将在中国新成立的科技创新板挂牌上市。

根据科创板(Sci-Tech Innovation Board或简称STAR Market)公布的信息显示,金山办公已就上海证券交易所(Shanghai Stock Exchange)有关其上市申请的质询做出回应。

上述最新进展显示金山办公上市计划又更近了一步。对于雷军来说,这将是继他的智能手机初创企业小米和金山软件(Kingsoft Software)之后的第三家上市公司,目前这两家公司都在香港上市。

根据金山办公在5月8日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内容显示,该公司声称本身是中国领先的办公软体和服务供应商,与美国软体巨头微软(Microsoft)展开竞争。该公司提供的产品包括WPS Office和金山词霸等产品,可以在Windows、Linux、Android和iOS等主流操作平台上使用。

截至去年底,金山办公旗下产品的每月活跃用户(MAUs)达到3亿1000万户。WPS Office的手机版目前已经在22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拥有超过1亿8100万用户。

金山办公指出,该公司的客户中包括30多个省份的政府机构和69家中国财富500强企业。

金山办公计划在是次上市中发行股份不超过1亿100万股,占总发行股份的21.91%,并放眼从中筹集20.5亿元人民币(约4.06亿新元)。该公司计划把所筹措的资金用于进一步开发和升级WPS Office、针对办公软体领域进行人工智能和云端服务的研究和发展,部份资金则会用于国际市场的扩张。

除了投资在软体业务,雷军也投资在半导体领域,以补充小米硬体设备上的生产需求。小米旗下的风险投资基金也投资在芯原微电子有限公司(VeriSilicon Microelectronics),这是上海一家为移动互联网产品提供系统芯片设备和IP的供应商。

根据芯原微电子上周四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报备文件显示,小米目前持有该公司6.25%股份,也是该公司第四大股东。

自去年这家内地科技巨头以17港元(约2.96新元)的IPO价格在香港上市后,小米的股价至今已下跌了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