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妹弟怒撕,李显龙总理很...

面对妹弟怒撕,李显龙总理很心塞

13011
在母亲的葬礼上,李家三兄妹弟站在父亲李光耀的后面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对他的妹弟“将家丑外扬”的行为表示失望和悲伤。

对于妹妹李玮玲(Lee Wei Ling)和弟弟李显扬(Lee Hsien Yang)发表的六页公开声明,李显龙回应:“我对此不恰当的指控深感难受,我和(妻子)何晶(Ho Ching)都否认这些指控,特别是对我儿子也有政治野心的荒唐表述。”

星期三(6月14日)凌晨,李玮玲医生和李显扬发表声明表示对哥哥李显龙失去信心。

在回应中,李显龙表示,兄弟姊妹之间或有芥蒂,但毕竟家丑不可外扬。从家父2015年3月过世之后,出于对我们父母的尊敬,作为长子,我一直力图在家庭内部解决这些问题。我的妹妹和弟弟的这个声明有损我父亲留下的精神遗产。

在李玮玲和李显扬在凌晨两点于脸书(Facebook)发表的这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自己受到了严密的监视,并且担心自己和李显扬的妻子林学芬(Lee Suet Fern)都会遭到国家机器的对付。

他们也表示,目前的境况是,李显扬认为自己遭到逼迫而不得不出走新加坡,因为后面事态的发展已经可以预见了。

李玮玲和李显扬还表示,自家父李光耀2015年3月23日去世后,新加坡的某些变化不再反映李光耀的意志。

这份声明题为《李光耀价值观发生什么变化了?》,其焦点在于思礼路(Oxley Road)38号的李光耀故居是否应该拆除。

他们在声明中重申父亲的遗愿是一旦自己过世就拆除故居,而兄长和他的妻子何晶抵制这个遗愿,“因为保留故居会有助于巩固他的政治资本,”“保留故居会让兄长和他的家庭继承李光耀权威的有形纪念碑。”

李显龙表示,“我会继续尽我全力无愧于父母,与此同时,也会继续竭尽所能忠诚地为新加坡服务,特别是坚持唯才是用,而这是我们社会的基本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