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界有望实现全领域的...

新加坡商界有望实现全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10182

(2020年9月24日,新加坡)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已于前日(22日)正式续签意向书(MOI),重申了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加坡整个商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期望新加坡本地企业能在未来三年内抓住数字经济机遇。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Lim Ming Yan)在今年的未来经济会展论坛(FECE)上宣布了该消息。该论坛首次在网上举行,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论坛预计吸引了超过1000位工商界人士参与。

意向书提及的转型方案包括:

促进整个行业大规模采用数字B2B技术,例如电子发票和电子签名;

协助本地企业更好地利用数字经济协议(DEA)和数字连接,以便它们可以跨境无缝运行;

提供有关数字平台开发的投入,尤其面向中小企业投放,以使他们能够确定合适的数字解决方案,与可以提供数字技能培训的资源或企业相连接。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在论坛上表示:“ 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显示出企业采用数字化转型是至关重要的。工商联合总会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加强合作,旨在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相关支持,我们将致力于努力突破行业局限并探索新的增长市场。”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局长柳俊泓(Lew Chuen Hong)表示:“在当前这种新的经济形势下,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的发展和繁荣至关重要。能够迅速采用数字技术并利用数字平台的公司不仅能从运营效率中受益,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可以扩大规模,接触到新加坡以外的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