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驱走疫情

中秋月饼,驱走疫情

25965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今年在10月1日。

在疫情的冲击下,许多酒店今年的月饼宣传减少了,有些则继续一贯的推广活动,并且把主力放在网上销售。过节的氛围,减少了,毕竟距离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吃月饼的时光,恐怕还有一段时间。

不过,互赠月饼,仍然是华人的传统,寓意深远,古代用以驱走鱼群,避免鱼儿喂食古人屈原( Qu Yuan)的身躯,《时代财智》希望,月饼如今也能够驱走厌烦的疫情!

公关们在7月底开始向媒体宣传各自的招牌及特色月饼,各大酒店百花齐放,不遑多让,冰皮月饼之战和往年不相上下,竞争白热化,尤其是各大五星级酒店都各出奇招,而且还把新加坡的特色与食材融入月饼当中,口味本土且独特!

1.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今年,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是其中一家最早宣传月饼的酒店,其招牌Mixed Nuts 五仁传统月饼,咸香四溢,平衡了甜味,夹杂火腿(iberico ham)的口感十足,非常受到欢迎。文华酒店的月饼老师傅,对制作月饼的材料有自己对源头的坚持,每个步骤严谨把关,毕竟是金字招牌,绝对不能让食客失望。另外,今年的礼盒,酒店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艳蓝色的礼盒,非常抢眼,喜欢蓝色的朋友,别错过!

2.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的香宫把香宫四宝传统月饼的甜度降低(reduced sugar),让食客能够吃得更安心,无论是双黄,单黄,或是奢华的燕窝奶黄月饼(custard mooncakes with bird’s nests),甜度都非常低,皮薄馅足,非常适合一家老少。当然,印上香格里拉的标签,这就意味着品质的保证,和尊贵的象征,难怪受到许多企业的青睐。无论是传统,冰皮或创新月饼,这里的都在水平之上。

3. 丽晶酒店(Regent Hotel)

丽晶酒店(Regent Hotel)的各大餐馆如Summer Palace中餐馆、Basilico意大利餐馆的师傅,都是甜点高手。这里每年推出的月饼,总是让人欢喜,特别是其冰皮月饼,更是酒店的招牌,如果您喜欢冰皮月饼,这里皮薄馅足的冰皮月饼值得推荐,尤其是抹茶口味。酒店把冰皮月饼装在贵气的宝塔式礼盒,透明的礼盒还附上led灯饰,好像一个灯笼,非常适合用来送礼!

4. 四川豆花餐馆(Si Chuan Dou Hua)

四川豆花餐馆(Si Chuan Dou Hua)今年继续以传统月饼做号召,经典的双黄白莲蓉,是餐馆集团的强推月饼,非常适合嘴挑的老饕,甜度低,不黏牙,馅料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金色礼盒,也太精致古典了,传统的绣花(embroidery),还有一只小鸟刺绣,寓意秀外慧中,鸟语花香,用来送礼最合适。餐馆的月饼价格走的是大众化路线,而且还有特别优惠,除了月饼,还售卖适合搭配月饼的中式茶叶来泡茶,恰恰传承了传统的经典。

5. 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的月饼一向来都以健康及创新闻名,中餐馆风水廷(Feng Shui Inn)所推出的一些列冰皮月饼,不加入多余的色素及添加剂,口味也非常独特,几乎独家;玫瑰龙眼灵芝孢子粉(Rose linzhi spores with longan), 绿茶加陈皮(matcha with tangerine peel), 紫番薯加马努卡蜜糖(purple sweet potato with manuka honey),够派头吧!如果您喜欢吃得好吃得精,这里的月饼值得推荐。还有,只要一打开月饼盒,除了六个冰皮月饼外,里头闪闪发亮的小灯饰点缀着美丽花案,看了马上解压!难道有风水效应!

6. 嘉和餐馆(Jia He Restaurant) 

嘉和餐馆(Jia He Restaurant) 刚开业不久就投入月饼制作,这家位于小印度One Farrer Hotel隔临的餐馆,厨师都是各个经验老道的“老鸟”,在新加坡的中餐界闯荡二三十年,对传统月饼的制作非常讲究,每个都做得非常精致美味,甜度适中;有陈皮豆沙,白莲蓉夏果,单黄双黄。重点是,餐馆把售价压低,一盒传统月饼平均只需50新元左右,冰皮月饼更低于50新元,这在同业内实属低收费,物超所值,值得推荐。还有,月饼礼盒还是个蓝牙扬声器(Bluetooth speaker),这也太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