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导致新加坡通胀率持续下...

冠病导致新加坡通胀率持续下跌 经济萎缩

18006

(新加坡,2020年4月23日)因受服务通胀跌幅影响,新加坡今天公布的3月核心通货膨胀率持续下跌势头,从前个月的负0.1%跌至负0.2%。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今天针对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趋势发布联合文告:由于服务通胀跌幅更大,加上私人陆路交通通胀下降,3月的整体通胀从前个月的0.3%减至零。

和整体通胀相比,核心通胀(core inflation)除去了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

文告指出,由于全球航空和旅游业需求急速锐减,以致衡量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旅游相关物品价格下跌。在本地,推出安全距离(safe distancing)指示和人力市场疲弱,也导致消费者需求受影响。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在今早接受访问时表示,由于冠病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超出原先预期,许多主要经济体的供应链都中断,经济体之间的联通也被阻断,不但将冲击全球经济短期内的产能,也将影响长期的运作能力。

贸工部在3月份预测本国经济今年全年将萎缩1%至4%。对此,陈振声认为,目前谈论具体数字没有意义,政府专注于保住国人的工作,让企业继续获得资金运行,保住经济长期运作的能力,为复苏做好准备。

陈振声认为,由于大量客工受冠病感染,建筑及海事业受到明显影响,并导致项目及工程被拖延。他期待疫情消退后,相关行业能迅速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