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荣:我的价值我创造

林德荣:我的价值我创造

115266

(此文刊载在《时代财智》 2019年7月/8月刊 )

马来西亚知名电台主持人林德荣从不畏言他只有中三学历,17岁便在卡拉OK店里工作,当了9年临演,曾到中国演戏一度升至男配角位置。他也出片当过歌手,直到主持Astro新秀歌唱大赛开始崭露头角,并获评审之一的MY FM DJ卓卉勤赏识带他入行,自此开启他电台DJ的生涯并且改变了他的命运,从长达十年无人认识的临演生涯再到如今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全能艺人,他终于吐气扬眉。人家是十年磨一剑,他在娱乐圈浮沉十多年磨的何止一剑。

是金子总会发光,刚开始的十年他只是缺了一个能够让他发光发热的舞台。随着加入电台当主持人后,他在短短两年内迅速蹿红。成名后的他,一场活动主持费从一开始的5000令吉一路扶摇直上,至今已接近3万令吉。工作量从最初每年只有5、6个,增至目前平均600个。从他凭借自创保安人员角色《阿炳》(Ah Beng)爆红后,他所录制的一秒广告收费已升至300令吉,打破电台广告向来一秒只收取10令吉酬劳的业界行规。

他也全面开挂演戏综艺主持代言样样来,还当起监制编剧投资拍电影多栖发展,目前林德荣代言的品牌包括Sony电视、Samsung手机、大马旅游品牌“Golden Destinations(GD)黄金旅程”、日本Yakult养乐多益生菌和电讯商YES等。此外,他也为许多房地产发展商策划构想广告文宣,并当起监制投资拍摄电影,与朋友合股开设了两家Gents Cut发廊。

另外,他也喜欢购买房地产,迄今手持11套房屋,且在持续增加中,他可以吃个午餐就买了一套房,那是因为他认为房地产是长远的投资,也视之为其中一种储蓄的方式,他认为钱放在银行里并不能为钱保值和升值。他通常是在为房地产公司代言时购买他们旗下的房子,并且是以跟发展商比赛的方式来缴付房价,他想看看到底是他赚钱快还是发展商建得快,大部份时候当发展商把房子盖好后,他也把房子供完了。

林德荣说,高学历确实能够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轻松,但是对于没有高学历的人来说也不该感到气馁或自暴自弃,并且坚信勤能补拙,我们只要在自己的领域比别人付出多一点,即使不一定会即时看到成果,但努力肯定不会白费,为此他从不介意做超出合同约定范围的工作,甚至比别人花多两倍的时间,最高纪录一星期只睡了10个小时,即便有次没有酬劳的主持工作他也毛遂自荐去做,因为他知道那是一次能够让自己曝光的机会。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而价值是自己创造的,只是看我们如何去定位自己。

林德荣(Jack Lim)44岁,来自马来西亚霹雳州怡宝,马来西亚知名电台DJ、演员、监制、主持、代言人、歌手和编剧。18岁进入马来西亚HVD制作公司演员训练班后正式出道,2002年加入MY FM电台当DJ,曾获《金播奖》十大电台主持殊荣,2003年出过唱片《散落的城墙》,凭藉自创的保安人员角色《阿炳》爆红,首部参演的电影是新加坡导演梁智强执导的《老师嫁老大》,2011年凭藉《天天好天》 “阿福” 一角荣获第一届《金筝奖》最佳男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