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的天厨

焕然一新的天厨

14144

天厨(Tien Court)是Copthorne King’s Hotel的中餐馆,在新加坡的名气不俗,这家酒店历史悠久,中餐馆也是如此。《时代财智》最近因为其主厨更换了,菜单也更新了,因此登门造访,试一下主厨的功力。

天厨的总厨换了,由执行总舵主Chef Kwan坐镇,菜色也变了,变得更精致,变得更有特色,而且在点心制作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以最负担得起的价格,把美味且独特的点心呈献给新加坡食客。

这里的黑松露虾饺(black truffle prawn dumpling),鱼子烧卖(pork dumpling with caviar )都做得非常精致美味。主厨对食物的要求很高,对创意也十分重视,喜欢选用各种亚洲香料来搭配食材,无论是简单的烧卖,或饺子,经过改造,造型都非常讨喜,食材新鲜可口。

接下来, 一道金汤盅龙虾汤(Lobster broth in mini pumpkin),更像是浓稠的龙虾羹装在小金瓜内,每口到位,如果刮下南瓜肉来搭配,更平衡了龙虾羹的咸鲜,甜味动人,称得上是餐馆的主打汤品,货真价实,值得介绍,绝对能满足老饕对精致点心的口腹之欲。

另一道石锅木鱼花鸡丁烩饭(braised rice with diced chicken and bonito flakes),umami味十足,海鲜与肉类的结合锁入了粒粒米饭,在石锅的温度下散发出扑鼻香味。

当然,在品尝的过程中,一两道菜色的口味偏重,可能是厨房的一时失手,多下了调味料,客人在点菜时,不妨要求少盐少糖,注重天然滋味。

最重要的是, 天厨的菜色价格,绝对比起许多高级中餐馆来得平易近人,如果配合促销及信用卡折扣更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