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收紧每年推动美联加息

就业收紧每年推动美联加息

5545

香港, 2018年1月8日 – 这周一,多数亚洲股市在华尔街创下上涨记录,而香港股市在连续9天上涨后回落。

上周五,纽约交易员推高了三个主要股指。如同分析师所说,这并没有受到远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的影响,显示就业市场正在收紧。

随着企业财报季即将开始,全球股市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呈现出积极的态势,美国经济强劲提振了乐观情绪。

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 “人们越来越觉得美国股市已经进入了这一个牛市的最后阶段,这点看来市场需要更多牵动力。

“尽管交易员和投资者担心处于‘泡沫化’的涨势阶段,仍有一些人不认为已到顶部。考虑到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强劲以及减税的动力,这一点是有道理的。然而,他警告说:“但再过几个月,所有的好消息都会被定价。”

在早盘交易中,香港股市下跌了0.2%,此前恒生指数连续9次上涨,创下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海上涨0.1%,悉尼增加0.2%,新加坡高出0.4%而首尔上升0.3%。台北和马尼拉也较高,但惠灵顿下降。东京因公众假期关闭。

投资者受到美国同行的强烈支持,他们忽视了12月创造了148,000个新职位的消息,远低于预期的190,000。不过,澳大利亚股市报的首席市场和交易专家Chris Conway表示,这个数据,“仍相当稳健,符合劳动力市场紧张的现状”。评论人士指出,虽然数字低于标准工资,但工资上涨,就业市场收紧,进导致工资和通胀的进一步增加,将推动美联储加息。

美元在最近下跌后,即使设法保持对同行坚挺,但可能会反弹,欧大(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

他还强调了美联储在2012年的政策会议,当时美联储下一任主席Jerome Powell出席了会议,会议显示了他的鹰派资历,为美元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