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进军中国市场

富达国际进军中国市场

4786

北京/上海,2017 年1 月4 日:富达国际今日宣布,其位于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正式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成为外资资产管理业内首家获得该项资格的公司。

富达国际成为中国私募基金管理人后,可率先在中国面向国内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投资人提供境内投资产品,对富达国际在华长期战略有着深远的意义。富达国际旗下外商独资企业-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5 年9 月在上海成立,借此契机成为首家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

富达国际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陶博宏(Mark Talbot)表示:“这对富达国际而言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里程碑,将进一步助力富达国际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业务拓展。感谢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与支援,我们十分荣幸能够成为首家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从2004 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并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1)与银行建立合作,为中国国内的机构客户以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境外市场投资服务。此次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将使我们的业务能力得到延伸,能同时满足中国客户境内外的投资需求。”

陶博宏继续表示:“中国对富达国际的全球增长战略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作为一家私人拥有的公司,我们有条件采取长期策略,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在投资和养老方面的需求。”

富达国际在上海和北京设有代表处,并在大连成立了中后台支援中心,在中国国内有超过400 名员工。富达国际拥有12 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2)额度,是全球范围内拥有最高QFII额度的基金公司之一。通过QFII,富达国际可在中国资本市场开展投资活动。

富达国际亚洲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何慧芬补充说:“我们坚信,在中国国内建立分支机搆十分关键。不仅能让我们更加贴近客户并了解他们的需求,而且也便于客户通过我们的全球研究和投资能力来积极探寻投资机遇。我们已做好充足准备,协助国内投资者把握在中国的长期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