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与新旅局启动战略合...

阿里旅行与新旅局启动战略合作

10438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6年1月8日 —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在线旅游服务平台阿里旅行(www.alitrip.com)今天与新加坡旅游局启动“阿里旅行·畅游新加坡”战略合作,新加坡成为阿里旅行推进整体合作的首个海外目的地。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与新加坡旅游局技术总监郭俊扬出席于新加坡举行的启动仪式。
 
在阿里旅行与新加坡旅游局的共同推动下,阿里旅行将整合新加坡当地的航空、酒店、景区景点、主题乐园、表演、餐饮、购物等旅游资源,为游览新加坡的中国旅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与服务。阿里旅行将基于互联网平台,通过目的地合作伙伴以及“未来酒店”、“未来景区”等创新模式,打通线上和线下服务,将新加坡打造成为一个全渠道(O2O)旅游目的地。阿里旅行也将深入发掘并整合新加坡当地的旅游资源,比如集成免税店购物、餐饮等消费场景优惠,通过折扣卡、优惠券等形式,为旅客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新加坡旅游资源丰富、签证便利、中文普及,是中国游客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出境优选的目的地。2016年将是阿里旅行和新加坡旅游服务商全面开展合作的一年。我们希望能够缩短消费者与服务商之间的距离,让广大用户可以方便地获取目的地的第一手旅行产品与服务,同时给新加坡商家更多的商业机会。”
 
新加坡旅游局技术总监郭俊扬表示:“中国是新加坡的第二大客源市场,在2015年10月为止已接待了将近180万人次的中国旅客,比上一年同期增长超过20%。中国游客的线上及移动消费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新加坡旅游局与阿里旅行在2015年10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与阿里旅行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拉动新加坡旅游产品的在线直销业务和旅游预订,也为中国游客打造最为贴心和全面的旅游体验。”
 
包括新加坡的航空公司、酒店、景区景点在内的商家,以及当地专业的接待旅行社等,都将陆续在阿里旅行开设直营店铺,将优质的旅游产品呈现在中国旅客面前。目前,国际服务公寓运营商雅诗阁、圣淘沙名胜世界以及新加坡六星国际旅行社已经率先入驻阿里旅行,以更为精准地把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强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
 
凭借其大数据基础,阿里旅行可以为新加坡旅游局及商家的营销决策提供依据。阿里旅行的各项创新产品,也将提升游客在新加坡的旅行体验,助他们实现轻松预订,智慧出行。
 
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已在新加坡有100多个合作商家,为阿里旅行打造新加坡成为O2O旅游目的地提供了良好基础。
 
关于阿里旅行
 
阿里旅行(www.alitrip.com)品牌创立于2014年10月,前身是“淘宝旅行”,现为凝聚大量优质商家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国内外的机票预订、酒店客栈预订、渡假产品预订、签证代办等服务。阿里旅行致力通过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充分的售后保障和创新的购买与使用体验,让消费者享受便捷、省心、开心的旅程。阿里旅行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业务。
 
关于“未来酒店”与“未来景区”
 
随着这次合作,阿里旅行在中国国内独家推出的“未来酒店”和“未来景区”等创新服务,将在新加坡落实。阿里旅行于2015年上半年推出的“未来酒店-信用住”计划,让信用良好的消费者可以零押金入住加入信用住计划的酒店,离店时也无需排队退房,可让系统自动从其支付宝账户扣除房费。而“未来景区”计划则让信用良好的用户可于游览景区时,凭提前获得的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门票费用将在用户入园后自动从其支付宝账户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