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内阁名单出炉

新加坡内阁名单出炉

13712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下午在总统府名开记者会,宣布内阁大幅度改组,并且增设新职位,16个部门中有9个更换部长。

         两名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将分别卸下内政部长和财政部长的职务,成为统筹部长。而内阁也首次出现三位统筹部长,由张志贤继续担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尚达曼担任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和许文远担任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并且接下交通部长的任务。

         贸工部将有两个部长,分別是林勋强和易华仁,维文医生将接替外交部长的职位而两位新议员将同时升任为教育部代部长。许文远也将担任交通部长,黄循财则将接替国家发展部长的职务。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将由傅海燕接任。财政部长将由原教育部长王瑞杰接任,而教育部将由两位新议员黄志明和王乙康同时担任带部长。尚穆根将卸下外交部职务,而再度担任内政部长,他也将继续担任律政部长。原本是总理公署部长的马善高将接替环境及水源部长的职务。

        总理李显龙也宣布,一共七名后座议员将受委担任政治职位,其中五人是这届大选的新人。

        在这届大选中的两名重量级新人黄志明和王乙康,将成为教育部两名代部长。王乙康也将兼任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而黄志明也将兼任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将担任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徐芳达将担任通讯及新闻部以及卫生部政务部长。安宁阿敏将担任内政部政务次长。

        其他后座议员方面,普杰立将担任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将成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

        另外,杨莉明调任外交部兼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同时保留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职位;英兰妮和沈颖调任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张思乐和陈振泉转任人力部政务部长。沈颖和陈振泉也分别兼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以及总理公署政务部长。英兰妮也留任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

        此外,孟理齐升任外交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则升任国家发展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将兼任卫生部和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

        费绍尔将兼任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则出任贸工部兼教育部政务次长;新人安宁阿敏出任内政部政务次长。

        此外,三名引退的原内阁成员为:吕德耀、李奕贤和贺华吉。

        新加坡《8频道新闻及时事节目》网站报道,李显龙总理说,新内阁的当务之急是为接下来的领导班子做好准备。

        李显龙表示,由于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他做出果断的决定,让两名副总理不再兼任其他内阁部门的职务。

        他说,他让很多年轻一代掌管重要部门,以便让他们有机会拓展经验、熟悉工作,尽快装备好自己。此外,他也让几名新当选的议员和后座议员入阁,加强领导班子。

       此外,李总理说,多数现有阁员获得留任,协助应付更具挑战的环境,并且指导年轻部长,确保我国领导层顺利成功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