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中国...

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中国官员有必要到新加坡接受培训

9909

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在新加坡访问时说,新加坡是中国培训高级政府官员的首选地。

(新加坡讯,4月17日)在新加坡访问的李源潮,在主持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为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开学礼时,发表这项演讲。 

海峡时报援引李源潮说:“在所有我们送我们的领导干部去培训的地方中,新加坡是首选,因为新加坡最有诚意地帮助中国发展,因为我们两国有长期良好的关系。” 

也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长的李源潮,是李光耀学院这项开学礼的贵宾。 

针对中国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为培养目标,为期十个月的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课程,从去年开始授课,首批为57名学员。这是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首次华语课程。 

主持开学礼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教授说:“我们希望他们在这里将进一步加强中新两国官员的紧密关系和强有力的合作,帮助搭起两国在教育、培训和发展方面的桥梁。” 

这项课程包括了访问一些区域国家及美国,和新加坡政府机构、法定委员会和政联公司的接触。 

海峡时报报道说,在演讲中,李源潮还说:“目前,中国急需好的领导力,这正是我们所缺乏的。所以,希望在这个为期一年的课程后,我能看到领导干部,有更高层次的知识,能解决我们国家在继续现代化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李源潮还说:“中组部做为管理管理干部的部门,不在乎你们获得什么学位,不在乎你们获得什么衔头,我们在乎的是你们在这里学到什么知识,在学习以后进行更高水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