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长:世界需要美国和...

新加坡外长:世界需要美国和中国的领导

31748

(新加坡,2023年3月3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昨天在印度新德里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上表示,世界需要美国和中国的领导,才能应对眼前的全球挑战 。

据新加坡外交部,各国外长在会议期间就提高全球供应链的韧性,以确保粮食和能源供应的稳定;加强人道主义援助方面的合作,以及加大力度帮助发展中国家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多边主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维文在发言的开场白中就表示,新加坡只是国际舞台上的一个参与者,在国家面积、影响力上远不如与会的大国。

他说:“我们需要美国和中国的领导,才能应对眼前的全球挑战。我们也必须处理日趋严重的科技和经济体制分岔课题。我能理解具韧性的供应链对国家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但如果分岔过度,将无可避免地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科技发展放缓、增长放慢以及合作减少。”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昨天在印度新德里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上 图片:新加坡外交部

同时,维文还在会议上强调乌克兰的战争必须尽快结束。所有国家必须遵守《联合国宪章》,捍卫各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他也呼吁美国和中国加大对话的力度,携手缓和台湾海峡及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大家必须支持多边主义,这不仅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必须自我克制,接受基于规则建立的制度,尽管不是所有事物的发展都能如我们所愿。我们必须根据目前的现实情况和未来的需求,改革联合国、布雷顿森林体系(Bretton Woods System)及世界贸易组织。”

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Bretton Woods system)是指二战后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1944年7月,西方主要国家的代表在联合国国际货币金融会议上确立了该体系,因为此次会议是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布雷顿森林举行的,所以称之为“布雷顿森林体系”。

关于巴黎气候协定(Paris Agreement),维文呼吁各国一同把目标提升得更远大,才能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包括对粮食供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