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G网络禁用华为设备...

加拿大5G网络禁用华为设备

37755
查看源图像

(5月20日,新加坡)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将禁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生产的5G移动网络设备。

随着这一决定,加拿大成为“五眼联盟”(Five Eyes)中最后一个对使用中国产5G通讯设备进行审视干预的成员。“五眼联盟”是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组成的情报共享网络,这五个国家均以英语为母语,并且是盟友。5G网络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物联网设备的基础。

美国多年来一直对加拿大官员施加压力,要求他们禁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因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些设备从事间谍活动。美国已经警告盟友,将限制与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共享情报。

早在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US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的一份报告指华为和中兴通讯为潜在的安全威胁。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2020年将这些公司指定为有风险的公司,并命令美国运营商将其制造的设备从网络中移除。

随着运营商在新的 5G 网络上花费数十亿美元,这种担忧越来越多。因为5G网络可收集数据并以无与伦比的规模提供服务。

在短短三十多年的时间里,华为从一家电子产品经销商发展为全球最大的私企之一。不但在电信设备、智能手机、云计算和网络安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华为也在亚洲、欧洲和非洲开展了大量业务。

华为在2019年创造了8500亿人民币(1300亿美元)的销售额,超过了波音公司。华为在5G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并在去年跻身美国专利获得者前10名。它已帮助1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5G网络,并计划在2020年在另外20个国家/地区开展同样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