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女性获奖!本地科技...

100名女性获奖!本地科技业悄然崛起的女性力量

26129

(2021年10月15日,新加坡)在今日(15日)举办的2021年 Tech 3 论坛上,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Josephine Teo)公布了2021年新加坡科技界100位女模范(SG100WIT)名单,旨在鼓励女性力量在新加坡科技事业中的重要性。

Tech 3 论坛由新加坡计算机学会(SCS)发起,并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携手合办。

鉴于2021年是“庆祝新加坡女性年”(Year of Celebrating SG Women),为配合这一主题,SG100WIT委员会今年特别选出了100名科技界女性,旨在表彰新加坡科技行业中具有重大贡献的女性,为本地正在崛起的科技行业开发和培养女性人才,鼓励培养一支多元化劳动力的队伍。

今年的SG100WIT名单中还引入了一个全新的“科技界年轻女模范”(Girls in Tech)类别,展示了来自新加坡学校和机构的18名女学生,她们对科技的热情和兴趣。

SG100WIT的提名在今年6月公开征集,一共收到了来自公众以及学校和大学的600多个提名。经过来自商业、技术和学术界有影响力的领导人组成的评审小组评估后,100名杰出女性荣获殊荣。据悉,这些获奖者是来自工业、政府和社区各领域的杰出青年、专业人士和领导人,他们在各自的科技领域表现出色。

新加坡计算机学会会长Chong Yoke Sin博士表示:“今年,我们很高兴评选出了第一批有抱负的年轻科技女性模范。每一位女性都有着独特的故事,她们在新加坡不断发展和充满活力的科技领域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是杰出的模范和榜样。”

随着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其他各行业对科技技能的需求,女性力量也将为实现这一增长做出重大贡献。

据悉,这100名获此殊荣的女性包括谷歌、甲骨文、戴尔、惠普与新科工程等知名科技公司的高管。SG100WIT评选将每两年举行一次,下一届评选预计在2023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