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华酒店将展开品牌重...

新加坡文华酒店将展开品牌重塑工程 并易名希尔顿酒店

210168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26日)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房地产集团——华联企业(OUE Ltd)和华联商业信托管理公司(OUE Commercial REIT Management Pte. Ltd.)将会斥资9000万新元,为新加坡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展开品牌重塑升级工程,之后将之易名为新加坡希尔顿乌节路酒店(Hilton Singapore Orchard)。

华联企业作为华联商业信托的发起人(sponsor) ,华联商业信托管理公司则是华联企业的独资子公司,也是该信托的管理人。

双方今日联合发布新闻稿指出,上述品牌重塑工程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展开,并在2021年底完成,然后于2022年以全新酒店品牌对外推介。届时,新加坡希尔顿乌节路酒店将成为希尔顿在新加坡,乃至亚太地区的旗舰酒店。

华联企业是新加坡文华酒店的主要承租方(master lessee),该酒店目前由君华酒店集团(Meritus Hotels & Resorts)负责管理和营运,而君华酒店集团则是隶属于华联企业旗下的一家酒店管理公司。

根据文告指出,该企业已经与康莱德国际管理服务(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希尔顿连锁酒店品牌)签署品牌与管理协议(Branding and Management Agreement),以将新加坡文华酒店重新打造成希尔顿在新加坡的旗舰酒店。

配合上述品牌重塑活动,华联企业将会为该酒店增加新的会议设施和餐饮选择,以满足区域和全球对MICE(会议、奖励旅游、大型峰会和活动展览)活动日益增长的需求。届时,新酒店内将会增设3间会议和多功能宴会厅,面积规模达到3765平方米。

华联企业酒店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Adrian Tan在回应《时代财智》咨询时指出,酒店的升级工程预计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展开,至于是部分关闭,还是全部关闭,以进行升级工程,暂时仍然不得而知。

他说:“这是因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目前仍然在发生,而我们的建筑承包商的工人许多都是外籍员工,也受到了此波疫情的影响,所以一切胥视届时的情况才能决定。”

Adrian进一步解释,新加坡文华酒店拥有两栋楼,如果最后决定是部分关闭,那么会暂时关闭第一栋楼以进行升级工程,第二栋楼就会继续运营,直到第一栋楼的升级工程结束后,才会关闭第二栋楼以展开工程。

他补充说,目前新加坡文华酒店一共拥有1077间酒店客房,这些客房都会进行大规模的翻新和改造,竣工后酒店客房总数量将会增加至1080间。此外,新酒店也会有5家餐厅和酒吧。

至于,在新酒店品牌正式于2022年对外推介以前,君华酒店集团将会继续运营新加坡文华酒店。

华联商业信托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淑铃(Tan Shu Lin)透过文告指出,是次疫情,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以趁这波疫情为酒店进行大规模的升级翻新(extensive renovations)工程。她表示,随着疫情结束后,该酒店相信就能够准备就绪,以全新品牌和面貌迎市。

预期新酒店回报率为投资总额的10%

根据文告,华联商业信托预测,在稳定的基础上,新加坡希尔顿乌节路酒店的预期投资回报率约为其升级工程总支出9000万新元的10%。

华联商业信托管理公司也指出,该公司预计动用现有贷款便利,为上述酒店升级工程逐步提供资金。由于资本支出将分阶段支出,为此,此次计划料不会对华联商业信托截至今年12月31日财年的总杠杆率或收益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文告指出,除了使新酒店具备承办各类会展活动的功能,上属品牌重塑活动还将使该公司能够利用希尔顿“强大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营销”来增强其在酒店业的竞争实力。

此外,酒店也将受益于希尔顿的全球分销网络和已建立起来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希尔顿的忠诚客户计划(Hilton’s loyalty programme),获得更多的酒店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