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瑞资斥17亿新元向凯德...

腾飞瑞资斥17亿新元向凯德收购商业房产

107231
腾飞瑞资目前在新加坡、英国和澳洲都拥有产业。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1月1日)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今日宣布,该公司将斥资16.6亿新元,向其保荐机构(sponsor)凯德集团(CapitaLand)收购位于美国和新加坡一共30个商业园产业。

腾飞瑞资今日发布文告指出,完成是次收购后,象征着该公司正式进军美国市场。该公司称,上述位于美国的28个商业园区产业分别坐落于罗利(Raleigh)、波特兰(Portland)和圣迭戈(San Diego)。上述三个城市都是美国十大科技城之一,城内拥有大批成熟的、成长型的、刚刚起步的公司,以及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和机构。

至于另2个位于新加坡的商业园区产业则分别是Nucleos和FM Global Centre。Nucleos位于啓奥生医研究园区(Biopolis)内,而啓奥生医研究园区则坐落于纬壹科技城(onenorth),一个生物医学研究和发展中心,这里还拥有一批世界级的研究设施。FM Global Centre则坐落于新加坡科技园二期(Singapore Science Park 2),这里是新加坡的研究与开发和科技发展走廊。

腾飞瑞资表示,该公司将会通过发行总值13亿新元的附加股(rights issue)和其余通过借贷(loan facilities)来筹集完成上述产业收购所需的资金。

根据资料,腾飞瑞资将会以每股2.63新元发行超过4.98亿附加股,较周四(10月31日)闭市价格3.17新元折价17%。 这可能是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规模最大的附加股发行之一。

星展银行和摩根大通(东南亚)是上述附加股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Joint Lead Managers)和承销商(underwriters)。

资料显示,腾飞瑞资是新加坡首家也是最大的商务空间和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于2002年11月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并由腾飞基金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后者为新加坡及亚洲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集团凯德集团的独资子公司。

目前,腾飞瑞资在新加坡、英国和澳洲都拥有产业。该公司是在2015年斥资10亿澳元(约9.4亿新元)收购物流产业,而大规模进军澳洲市场。

凯德集团另外发布文告指出,该集团预计可从上述交易中获利9540万新元。截至目前,包括上述交易,凯德集团今年迄今已经通过脱售产业套现超过52亿新元。

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几个月里,新加坡多家信托基金,包括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 和吉宝太恒美国房地产信托(Keppel Pacific Oak US REIT)等都进行了筹资,以支持它们的扩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