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富豪新一代继承人的养成...

亚洲富豪新一代继承人的养成记

13656
示意图(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11月4日)随着亚洲许多富一代、富二代逐渐老去,越来越多富三代、甚至是千禧年继承人相继长大成人,如何确保巨额家族财富顺利传承,并且实现财富基业长青,成了企业家们的烦恼;银行家们灵机一动,为这类富豪家庭孩子推出了专门学习“如何永保家族基业”的课程,同时这些课程必须紧贴时代变化的脚步。

根据彭博社报道,今年7月份,亚洲最大私人银行之一的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其在新加坡四季酒店举行了5天的GenINFINITY课程,这是专门为富豪客户孩子们策划的课程,内容从ABC轮投资(ABC’s of private equity),再到对冲基金入门,旨在帮助他们快速汲取在金融、投资、财富规划和領導力方面發展的知識,並提高他們對跨文化差異和最新技術趨勢的認識。

到了傍晚,这群年轻继承人会在米其林星级餐厅和这座城市最高档的酒吧里进行交流。从这些社交机会得到历练,从而有助于他们为未来建立宝贵的关系网并为未来做好准备。

尽管为超级富豪子女举办的昂贵夏令营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客户福利,但新时代需求的转变正迫使银行家们在教育模式上进行改革,并使这些项目更加个性化。为此,这些课程内容也跟着时代的脚步而转变,不再只是旧式的经济工业,更多的是创办合适他们的课程。

大多数亚洲家族财富背后的传统经济产业并不是这群新一代接班人的目标,反观他们对开辟自己的道路和带来新的改变更感兴趣。

从人工智能到品牌创建

参与GenINFINITY课程的其中一名参与者——Byron Lim(26岁)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他目前正在协助打理一家具有社会意识的初创企业——Quarter Life Coffee咖啡馆, 他所做的事业与他父亲的保险业务大相径庭。

他说:“我们希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从中获得收入”

除了新加坡银行,其他银行如瑞银集团(UBS Group)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也调整了他们的课程内容,以迎合下一代客户,这对他们而言至关重要。

根据瑞银集团,亚洲的富豪家庭相对年轻,因为许多的第一代大亨才刚刚把他们的控制权交给他们的继承者。为此,这将导致出现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财富转移。

新加坡银行全球首席营运官Sonjoy Phukan,已经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工作了接近20年,他说:“来看看千禧一代还有Z世代(Gen Z),你会发现他们的思维方式、运作方式和成长方式与我截然不同 。” 许多人对一些甚至在十年前都不那么重要的话题感兴趣,从人工智能到创建个人品牌。

“所以说,我们的财富管理课程已经从纯粹的金融和投资转向领导力、沟通、文化和其他主题,根据反馈,我们也将调整明年的课程。”

根据GenINFINITY课程,这些富豪的继承人们既要学习传统的课程,又要参加他们的父母不愿参加的活动 。他们会花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与顾问在酒店顶楼,学习建立自己的品牌。随后,他们参观了Block71——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区域总部附近的初创企业孵化器——并参加了有关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传统行业的专家讨论。

最后两天,参与者还将参与一个类似美国著名创业真人秀节目“鲨鱼坦克” (Shark Tank)的比赛,参与者被分成三组,然后他们将在一组评委面前提出他们的创业想法。

要想出一个具有潜力的新事业,他们将持续进行脑力激荡,不断遇到障碍,一个新想法的诞生,是在不停涂涂改改上完成的。

新一代继承人更重视社会与环境

具有环境、社会或治理(ESG)影响的投资是其中一个热门话题。汇丰私人银行(HSBC Private Banking)全球营销主管Jennifer Ting表示,她最近就带领了一个Nextgen团队穿越了婆罗洲(Borneo)的热带雨林

在过去三年里,汇丰私人银行便带着参与可持续性领导人计划(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的10名参与者前往马来西亚东部,以学习关于可持续性,和如何影响他们的家庭更加重视环保,并带领他们了解濒危的猩猩和猕猴。

除了飞到沙巴亚庇(Kota Kinabulu)的航班不由银行负责之外,其他都由银行承包。许多时候他们都花时间在徒步穿越灌木丛,以了解该区域,也种植树木;尽管天气炎热,这个热门的行程每次都被订满了。

Ting说:“我之前协助一名参与者将(吸附在皮肤上的)水蛭弄走。但这其实是外界对我们的客户的一项错误认知。你的富有和出身优越,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特别关照或把他们当小孩来呵护。”

此外,对于部分继承人,财富管理机构也给予他们全方位沈浸式的体验(Immersive Experience),即让他们参与到自己家族财富的管理工作中。

其中一名参与者Goh Shi Hui,来自一个非常富裕的家庭,瑞银集团,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都让她报名参加了他们的课程。从新加坡到加州(California),她与富裕阶级一起喝鸡尾酒,并与商业人士混在一起,通过社交关系扩大关系网。

Goh Shi Hui家族的一部分财富目前由Golden Equator财富管理,这是一家驻新加坡,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6亿美元(约8.1亿新元)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与其他银行提供的4至5天课程不同的是,她会进入该机构工作,负责参与一些重要的项目,从评估交易、撰写行业报告,到重组自己家族的财务,也包括取消掉由她父亲开设但被认为回报不佳的私人银行账户。

她说:“上述课程是根据你的学习曲线量身定制的,而这是银行没有办法教你的。”

只限富人的私人酒吧

Golden Equator财富管理首席执行官Shirley Crystal Chua在Goh仍在她机构工作的期间里,和她每六个月进行一次一对一的评估,并提供她相应的指导。

参与者将在不同的资产类别间轮换学习,从股票和债券到外汇、对冲基金和私人交易。

Chua指出, 上述课程是基于市场需求而产生,以帮助年轻继承人迅速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而做好准备。然后,该机构目前也正在策划一个为期三个月,精简版的领导力栽培课程。

基于上述课程是密集型式的,因此Golden Equator财富管理机构一次只会录取六个人,并且为了确保每一位毕业生能够适应富人的生活方式,他们学习艺术、慈善和社交方面的课程。

然后,其他还包括取得进入Door XXV的通行证,这是一个隐藏式的、私密的威士忌酒吧(whiskey bar),为下一代继承人举办活动,与创始人和投资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