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后裔向华侨中学捐赠岳母...

岳飞后裔向华侨中学捐赠岳母刺字铜像

12311

(新加坡讯)《慈悲利物  智慧觉人》纪念楚图南诞辰115周年书法作品藏品展9月7日在新加坡醉花林俱乐部圆满落幕。约有上千人参观了为期四天的展览,年龄最小的只有6个月,最大的93岁。

(岳秋杉—— 岳飞第三十五世孙(左一)与新中友协秘书长黄延辉(右一)送限量镀金岳王像)
中国岳飞文化代表团应邀出席了闭幕式。中国著名作家、编剧、书画评论家、岳飞第三十五世孙岳秋杉代表百余万岳飞后裔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河南汤阴岳王庙是中国四大岳庙之一,1982年向海内外征集书画作品,楚老为汤阴岳王庙题写了抱柱楹联,“千古奇冤热血挥洒遍寰宇,百世流芳精忠彪炳启后贤”,以及匾额“浩然正气”, 楚老一生的事业其实都是在践行精忠报国的人生理想。”。 岳飞第三十一世孙、岳家拳传人、岳氏太极拳创始人岳德亨表演了独特传奇的岳氏太极拳,随后岳家拳第二十七代传承人岳少明和岳家拳传人岳德建表演了精湛的岳家拳,为闭幕式助兴。

中国岳飞文化促进会、岳飞后裔联谊会本次访问新加坡,专门向新加坡华侨中学捐赠了一尊两米高的岳母刺字铜像,一块“精忠报国,仁义诚信”的牌匾,以及部分岳飞文化书籍等共六件赠品。 希望以此激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将来不忘报效国家。岳秋杉说:“华侨中学以仁义诚信、惠民报国为使命,为新加坡的未来,培养领袖级的精英,目标高远,令人敬佩;校训饮水思源,不仅契合中国文化仁义礼智信的精髓,也是岳飞精忠报国文化的具体表达。”

楚图南次子,楚泽涵教授在闭幕式上当场向新加坡华侨中学捐赠了一幅楚老书写的“滋兰九畹 植蕙千株”书法以鼓励华中尊师重教的学风。楚教授说:“我父亲在他晚年时致力于让中国认识世界,同时也让世界认识中国的事业。 这次展览的成功是我们后人延承他老人家精神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建立楚图南基金,捐给有需要的文化教育活动。非常感谢新加坡各界及来自中国的各位朋友给与的大力支持。”
在闭幕上,知名主持人郝知本先生现场激情朗诵了岳飞著名诗篇《满江红》。闭幕式在全体与会者高歌《满江红》中结束。

此次展览是由新加坡南洋创业私人有限公司主办, 新中友好协会、新加坡华中校友会、中国岳飞文化促进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岳飞文化研究中心(英国)、中国岳飞后裔联谊会、VIVA移动新媒体等联合协办。
在闭幕式上,南洋创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汉熙先生将拍卖一幅楚图南书法作品所得的六万圆支票捐赠给了华中校友会主席,华中管委会主席王勇诚先生, 做为华侨中学建设校园艺术馆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