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保险客户倾向于单一供应...

新国保险客户倾向于单一供应商

4152

(新加坡,2017年1月17日)根据Collinson Group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消费者平均每人拥有由三个不同供应商所提供的三项保险产品,当中55%受访者认为,由单一供应商集中处理为较可取做法。

随着价格比较和整合服务日趋普遍,顾客购买保险产品的行为已出现根本性的转变──行业竞争更激烈,产品价格更低,而消费者也习惯向多个供应商购买产品。然而,Collinson Group就2,500名客户忠诚计划会员所进行的调查显示,不少顾客为了简化程序,均希望向单一供应商购买保险产品。银行亦可善用机遇,透过忠诚计划或综合增值户口及信用卡服务提供保险产品,藉此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忠诚度,从而创造更高收入。

当问及偏向光顾单一供应商的原因,86%受访者表示管理上较方便,44%认为忠诚客户应可享有更低价格,同时亦有42%受访人士指出,如果他们成为某一供应商的长期客户,将期望获得额外礼遇及奬赏。

至于客户采用多个供应商的原因,近半受访者(46%)指出供应商未有提供多元化产品,而接近三分一(32%)则认为,成为忠诚客户未能为他们带来任何好处。

另外,Collinson Group亦曾就6,000位富裕中产客户进行调查,所得出的结果进一步强调银行所享有的机遇,并证明保险产品存在相当高的客户感知价值。研究结果显示,74%新加坡富裕中产客户非常重视医疗保险,而着重旅游保险和遗失信用卡服务的人士则各占69%及60%。现今网络罪行日益严重,银行应该考虑提供其他能够协助客户的非传统产品,如身分辨识保护技术。调查亦发现,45%客户认为防止身分盗用措施极为实用,而他们在资料保安方面的忧虑,也会对选择银行品牌或产品构成影响。银行可提供身分盗窃保险服务,进一步彰显对客户的承诺。

Collinson Group市场发展总监Chris Rogers表示:「银行将保险产品纳入忠诚计划或综合增值户口及信用卡服务当中,将有助提升客户忠诚度,让顾客更感便利。银行掌握客户在消费支出方面的资料,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加以善用,提供个性化、适时且与客户相关的保险产品,除了能得到客户的重视外,也能显著提高银行收入。」

「由于银行拥有庞大的购买力,因此能达到规模经济效益,透过保险产品创造价值,并反馈客户。银行通过集体风险方式,为客户提供费用更低的保险产品,并设计成银行户口或信用卡服务的一部分。这样既能突显产品特色,亦能巩固及提升户口或信用卡等银行核心产品的既有忠诚度。」

他补充:「有效结合数据的话,银行可向刚预订机票以至购入新车的客户,分别提供相关旅游保险及汽车保险产品。在调查中表示欢迎个性化保险建议的客户,以及喜欢『一站式』服务但重视性价比的消费者,将对这项安排抱持积极态度。银行应当把握机会,因应消费者的需求建立更具意义而深入的客户关系,并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