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引退大选 李显龙百感...

吴作栋引退大选 李显龙百感交集

16378

(新加坡2020年6月26日) 据新加坡总理公署,年近80的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将不参加于7月10日举行的本届大选。

昨天,公署发布了吴作栋本周三写给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的信函以及李总理昨天的回函。

吴作栋致李显龙信函 来源:新加坡总理公署

吴作栋生于1941年5月20日,在1976年当选马林百列区( Marine Parade SMC)议员,之后,从1990年11月到2004年8月担任国家总理,也是继建国总理李光耀之后的第二位总理。

他在上个月庆祝79岁生日时曾表示,很多人请他再参选一届,但他不应该那么做,因为进入80岁后,精力将大不如前。

获吴作栋推举为马林百列接班人的,是55岁的百汇班台集团前总裁兼董事经理陈诗龙医生(Dr Tan See Leng)。行动党已在新人介绍会上将他正式推出。

吴作栋说,新加坡政治稳定的关键在于领导班子顺利,有序交接。他大力支持李总理在国家层面的领导交接计划,并认为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导的第四代领导班子正在冠病疫情中接受考验,变得更强大。

他还表示,行动党应物色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团队,并开始建立第五代领导班子的核心。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也在面薄就资政退出大选发表感言,称吴作栋是自己的亲密导师、同志和朋友,两人共处近40,因此怀着悲伤的心情接受吴作栋的引退函。

“我一直对作栋心怀感激,因为是他把我带入政坛…… 我很高兴他已经为马林百列区选区选好了接班人,并将继续为选区建言献策。”

李总理还幽默地用一句拉丁语“Quo Vadis”起头对吴作栋说:”无论你退休后有何打算,都有我的祝福陪伴!”

李显龙面薄截图
新加坡新老总理,68岁的李显龙和79岁的吴作栋,前天促膝长谈 来源:李显龙面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