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五星级客房

名副其实五星级客房

10907

《时代财智》甚少以五星来形容本地酒店的客房,不过,浮尔顿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确实当之无愧。

*temp*

2010年开幕的浮尔顿海湾酒店,外观以极具现代感的玻璃墙组成,只有约100间客房与套房,不过每间客房都以奢华及高雅细致的室内装潢组成,亮面的深棕榈色现代陈设及大理石的结合,让客人有种莫名的奢华感。
酒店由知名设计师Andre Fu设计,在酒店四周布置古老航海地图,并与现代艺术作品相映成趣,也把昔日红灯码头的历史巧妙地融入了设计中,即使是酒店餐厅的命名,也和码头有关系,例如充满英式气息的The Landing Point,还有酒店顶楼的The Lantern,都是客人喜欢喝杯小酒、享用精致糕点的好去处。
酒店的高级海湾客房(premier bay rooms)设在酒店第一层,由于每间房间都有私人阳台,因此属于炙手可热的房型,浴室沐浴品采用高档品牌Bvlgari的专属备品,也为整个房间的奢华感加分不少。
新加坡今年共有三家酒店获得《福布斯旅游指南》的最高五星级评级,是该指南来新进行评级三年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而浮尔顿海湾酒店就是三家获评为五星级的其中一家酒店,相信酒店在客房这个环节上应该是以高分过关。
五星级的酒店,并不一定就有五星级的客房,浮尔顿海湾酒店却做到了,有空的话,不妨去享受一下。

最佳中式龙虾面@浮尔顿酒店

建筑历史悠久的浮尔顿酒店(Fullerton Hotel), 拥有400间客房与套房,有超过10种房型供住客选择,包括了其具有特色且非常宽敞的两层楼的loft suite(阁楼套房);酒店一楼的艺廊(Heritage Gallery)展示着多种旧时文物,包括照片、地图、文件等,让整栋酒店除了富丽外,也增添了其浓厚的传统和文化遗迹。
酒店顶楼的望灯楼(The Lighthouse),过去也曾是引领船只进港的灯塔,如今是一间在新加坡相当有份量的意大利餐馆,其优美的滨海湾及天际线景色,更起着对品尝美食的催化作用。
一家顶级的酒店,如果少了美食的光环,就会失色不少,浮尔顿酒店在这方面却做的相当出色,其招牌糕点千层糕(kueh lapis),更是在新加坡享负盛名。
不过,笔者最为推荐的,其实是浮尔顿酒店的中餐馆玉楼(Jade)。
玉楼执行总厨梁志贤(Chef Leung)老家在马来西亚森美兰,曾经周游列国、在各大著名餐馆掌厨的他,对中餐的烹饪手法非常了得,且富有创意,这从他自制的豆腐配上松露蛋白及胜瓜(homemade tofu with angle gourd and truffle egg white)可见一班,豆腐嫩,胜瓜滑,松露蛋白又香又绵,三者以高汤汁紧紧结合在一起,让食客能够吃出三样食材各自的鲜。
最让笔者满意的,就是梁总厨的姜葱波士顿龙虾焖生面(braised egg noodle with boston lobster in spring onion and ginger)。

龙虾

玉楼的龙虾面,胜在它浓浓的汤汁,梁总厨说,汤汁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是用龙虾壳去熬煮的上汤,第二是用鸡、猪及鸭骨去熬煮的浓汁,然后再两者结合得出龙虾面的汤汁,并以此去锁住爽口弹牙、没有碱味的鸡蛋面,再配上半只以姜葱爆香的波士顿龙虾,最后加入少许的盐和花雕酒,整个菜色没有复杂的味道。棒。
龙虾面在许多本地著名的高级中餐馆都可以品尝到,不过能够以出色的浆汁把面和龙虾做完美结合,梁总厨应该算是高手中的高手,如果说新加坡最好吃的中式龙虾面出自玉楼,梁总厨当之无愧。一份38元的龙虾面,有空的话不妨去满足一下味蕾。(《时代财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