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财富=90%努力+...

郑斌辉:财富=90%努力+10%运气

17443

 

我坚信资金不应总放在银行里,而应以某种途径来进行投资。如果不是为了更多的收入,那至少也应该为了资产保持吧。

我只投资那些我感兴趣,并且比较了解的事物,而不去投资那些不清楚,不熟悉的投资项目。

想要致富,完全要靠90%的努力和10%的运气。我对关于经济、全球金融系统以及政治发展的书籍有着深厚的兴趣,因为政治与经济是紧密挂钩的。这些知识将为我了解世界宏观经济形势提供基础。

我最近对贵重金属很感兴趣,特别是金和银。因为那些负担过重,因不可持续的债务问题,国民生产总值的问题国家,正在开动印钞机,可以联想到银行背后或许存在着的黑幕与欺诈。我认为重大的金融事件可能已经处于临界点。此刻,如果我们将财富转换为真正的“钱”(比如金或银)是最佳的保护资产的方式。一旦市场崩溃,金和银的价格就会攀高。

2007年和2008年的经历,教会了我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是要把投资分散到不同的投资组合。

比如,投资实体金和银用于财富保持和潜在资本收益;投资房地产和分红收益股票作为争取大量收益的常规途径,直到资产收益足够了,再进行套现;投资拥有良好基础,成长卓越的公司;偶尔投资比较了解的,能够快入快出的投机项目。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贪婪。

近期获得红星大奖是业界给我的鼓励。获奖之后,一切归零,重新启航,奖项只是休息站,新的目标仍在前方。

对于财富,西方的做法是值得华人仿效的。大富豪们把生后的资产捐献给社会未尝不可,这样的确可以帮助到真正需要钱的人,又不至于将辛苦赚来的钱转换为遗产税分发出去。某些华人富豪们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儿女争夺遗产而难解难分,关系破裂。不过新加坡是一个不征收遗产税的国家,因此,这里的确是有钱人更加向往的财富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