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社交媒体在数小时内...

新法案:社交媒体在数小时内禁本地用户浏览不良内容

49398

(2022年11月10日,新加坡)国会星期三(2022年11月9日)通过一项加强网络安全的法律后,若社交媒平台发布不良内容,接获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指令, 将须在数小时内禁止相关内容的用户访问。

如果网络平台拒绝禁止不良内容,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有权向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发出指令,阻止新加坡用户访问。

议员们提出疑问如何定义“不良内容”。政府进行定义“不良内容”为,包含倡导性相关、暴力、自残、网络霸凌、影响公共卫生,以及鼓励恶习和犯罪行为等。
一些议员还建议为孩童引入 “限制性屏幕时间”。

杨益财议员说:“过长的屏幕时间能导致不良的发展发育结果,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年轻人不会迷失在无意识地刷动社交媒体内容的漩涡中。”

黄国光议员询问法律所涵盖的社交媒体服务是否也包括“核心业务不是社交媒体”的在线平台,如电商网站和网络游戏,以及DISCORD和TELEGRAM等半私人社区。

杨莉明部长在闭幕词表示,如果该法案过早地涵盖太多类型的平台或危害,可能会变得不方便、没有重点并且最终失去效力。政府的现做法是以有针对性的方式确定和解决特定的危害领域。至于以后是否会合并这些法律,还待观察。在此时,更重要的是制定有效解决和打击危害的法律。

杨莉明部长承认,一些不良内容可能属于灰色地带,难以明确界定。在这种情况下,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采取客观的方法,考虑其呈现的目的、意义、内容等。

杨莉明部长引用了娜蒂雅议员提出的一个有关用户分享抑郁症和焦虑症经验的在线论坛为例子,指出如果这些内容具有教育性质,或帮助用户自然地克服危害,便不会被认为是不良或恶劣内容。另一方面,如果导致对用户的伤害,例如鼓吹或提供自我伤害或自杀的指示,就会被视为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