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降温措施,本地房产前景...

又出降温措施,本地房产前景悲观

255240

(2022年11月10日,新加坡)全球和新加坡经济阴云密布,正在面临不利因素如加息可能导致经济放缓,影响了房地产行业者的信心。尽管房地产公司高管对当前形势保持乐观态度,但他们对未来6个月的前景视为悲观。

政府最近推出的新一轮降温措施,使得他们对市郊区私宅的前景陷入了有史以来最悲观的情绪。然而,鉴于外来资本的流入,他们对黄金地段的住宅前景较为乐观。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所(IREUS)星期三(2022年11月9日)晚间发布的房地产行情指数(RESI)显示,今年第三季的市场没有以前那么乐观。反映整体房地产市场的综合行情指数(译为Composite Sentiment Index),从第二季的5.7下降至第三季的5.1。

指数超过5意味着市场行情乐观,而低于5意味着市场行情在恶化。

当前行情指数(The Current Sentiment Index)从第二季的6.1下降至第三季的5.4,表明市场行情放缓。反映未来6个月前景的未来行情指数(The Future Sentiment Index)也从第二季的5.3下降至第三季的4.8,显示市场行情从乐观转向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