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在...

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25919
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

(2月16日,2022)根据美国法院文件显示,中国商人郭文贵,在美国布里奇波特的一家法院申请个人破产保护。

郭文贵在破产申请中,列出的资产介于5万零1(约6万7234新元)至10万美元之间,而负债规模在1亿至5亿美元之间。

在郭文贵列出的索赔债权人名单中,他将太盟亚洲机会基金(Pacific Alliance Asia Opportunity)列为索赔额最大的一个,约为2亿5400万美元(约3亿4036万新元)。

郭文贵已被指从2008年至2011年向该基金借了8800万美元,但因没有偿还这起贷款,而被该基金起诉。美国法院四年前开始处理这起案件,但至今仍未了结。

去年9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三家与郭文贵有关联的媒体公司处以5亿3900万美元的罚款,指控它们向投资者非法出售股票和数字资产。

郭文贵1970年5月出生,又名郭浩云,山东聊城人。他是特朗普执政时期的政治战略家史蒂夫班农的前盟友,也是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也是被中国官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的对象。近年来,郭文贵被多项中国以及美国诉讼案追究与讨债,诉讼索要债款高达数亿美元。

此次,联合诉讼追债方酝酿申请冻结郭文贵在美国的财产以应对郭文贵拒绝接受诉讼状。近日以来,已有美国华人社团组织示威几乎每天到郭文贵居住大楼前抗议。有律师指出,案件目前仍处于递送起诉书的阶段,并指郭文贵始终拒绝接收起诉。债权人担心郭文贵趁机转移在美资产,令他们即使胜诉仍无法获得赔偿,故要求代表律师拟代表债权人向法院申请颁布“临时禁令”,禁止郭文贵转移在美资产。

美国业内律师说,郭文贵至今始终未曾否认自己欠下巨债,故他认为其申请很可能获法庭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