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鳗鱼季回归!

莆田鳗鱼季回归!

29164

家喻户晓的大众化餐馆莆田 (PUTIEN),最近又有季节性食材登场。

活生生的鳗鱼(eel)!

是的,这家米其林星级的餐馆集团把在中国饲养的鳗鱼活生生地分批空运到新加坡,然后在这里现宰现卖,保证新鲜。

总店餐馆主厨告诉《时代财智》说,每逢8月至10月入秋的季节,鳗鱼最为肥美,每条约800公克,恰到好处,肉质细嫩,皮滑润口。

主厨说,莆田的水质清澈,天气适宜养殖鳗鱼,因此集团决定在这几个月,特别空运这些新鲜货源,然后以最简单的烹调方法把鳗鱼呈现给食客。

红糟馒鱼最好吃

把鳗鱼切块,然后放入清水中烹煮10分钟,水里只加盐巴,一道水煮鳗鱼,如此简单,却能最完整地呈现出食材的鲜美。

另一道砂煲蒜香鳗鱼,锅盖一开,葱蒜香气扑鼻,香煎鳗鱼与整颗蒜头和红葱头配着吃,越吃越开胃,再喝上一口热乎乎的大红袍,准备吃下一道菜。

红糟鳗鱼,笔者第一次品尝,师傅把鳗鱼块炸至香脆可口并与红糟做结合,鱼肉多汁,外层咸香,红彤彤的颜色非常讨喜,比起水煮鳗鱼,鱼刺没了,味道更浓郁,最适合笔者的味蕾。

三五好友吃下几道菜,再来个用高汤焖煮面线的莆田招牌农家擦粉(ca fen),整桌菜100新元左右,划不划算,由判官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