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为高质量发...

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64736

通讯员 京钟雁

(2020年12月11日,新加坡)12月8日,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中国深圳盛大开启,在全球五大洲8个城市设分会场。本届大会以“海纳百川圳共赢,先行示范再出发”为主题,向世界各国企业、企业家发出深圳邀约,共享重大机遇,共创发展奇迹。

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支撑发展的最强引擎。产业经济学的常识告诉我们,没有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就没有经济发展的大跨越。今天的招商,就是明天的投资,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要厚积“家底”、强健“体魄”,让深圳经济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扩大开放是路径,招商引资是关键。抓招商、抓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动力、抓发展的潜力、抓发展的希望。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在深圳交汇叠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更加凸显。作为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深圳是湾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也是境内外投资者投资湾区、分享湾区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举行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就是要把深圳开放的大门开得更大,把深圳市场的蛋糕做得更大,把深圳发展潜力开发得更大,让招商引资成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关键变量、最强引擎。

春华秋实靠耕耘,站在今天看昨天。有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经济总量达到2.7万亿元,外贸出口额连续27年位居中国城市首位。今年以来,深圳克服疫情影响,前三季度GDP增长2.6%,增速居中国一线城市首位,净增企业16.2万家,成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真实写照。事实表明,选择深圳,就是选择与最具活力最有韧性最为开放的市场共同成长,就是选择与创新创业创造相伴相随,就是选择与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相拥,就是选择与美好生活一路同行。

再热的水也是由冷水烧成的,再高的塔也是从地上起来的。抢抓建设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既是新起点,又是新坐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层领导、企业家及部分外国驻华领事、外商协会代表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近800名嘉宾参会。大会洽谈签约项目242个,总投资额超7800亿元,必将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充分彰显国际国内各类市场主体继续看好中国、看好广东、看好深圳。

好风凭借力,送其上青云。今日之深圳,正在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奔跑,已经成为诚信的“磁场”、政策的“洼地”、服务的“高地”和安全的“宝地”。用好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的丰硕成果,让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成为搅动高质量发展的“风暴眼”,就能在水滴石穿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就能以紧盯目标苦干、咬定重点大干、抓住关键实干的精气神,在深圳演绎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