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鸣杰明年卸任SBF执行总...

何鸣杰明年卸任SBF执行总裁 蓝一洋接任该职

14892

(2020年12月2日,新加坡)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今日发布新闻稿宣布,现任执行总裁(CEO)何鸣杰(Ho Meng Kit)将于明年1月1日退休,同日该职位将由现任副执行总裁蓝一洋(Lam Yi Young)接任。退休后何鸣杰将继续以高级顾问的身份协助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工作。

自2011年起,何鸣杰开始担任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执行总裁。在他服务的近十年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会员人数从18,400名增加到如今的27,200名,几乎翻倍增长。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现任执行总裁(CEO)何鸣杰(Ho Meng Kit)将于2021年1月1日退休,来源:SBF

2013年,工商联合总会成立了基金会(SBF Foundation),为本地企业提供支持与协助。 2017年,该商会的办公地址搬迁至位于罗敏申路(Robinson)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心(SBF CENTER),为会员企业间的联络与合作提供了更好的空间。

在过去的十年中,诸如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数字化转型以及持续的新冠疫情等危机是本地企业不得不应对的挑战。何鸣杰始终协助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企业界应对这些挑战。

在何鸣杰的领导下,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确立了其作为本地顶尖商会的地位,致力于为企业界服务,同时为其成员企业创造价值。尤其是在国际化、商业便利化、企业能力建设、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社会责任等关键领域,何鸣杰创造了不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商业价值。

何鸣杰认为,工商联合总会的大多数成员都是中小型企业,在业务转型和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方面,中小型企业需要更多的协助。因此,总会一直不断进行自我调整,以满足会员的需求。

“我们成立了几个委员会,以更深入地研究企业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并促进其与政府机构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此外,我们也打开了国际市场,使得越来越多的会员企业抓住了新的增长领域。”何鸣杰谈道。

谈及自己即将卸任,何鸣杰表示:“我很荣幸能够与来自私营和公共部门的敬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长达十年,我和我的同事们已经协助工商联合总会使其成长为一个致力于为本地企业服务的组织。未来,我将接力棒交给蓝一洋来领导,同时我将继续担任总会的高级顾问。”

2021年1月接任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蓝一洋(Lam Yi Young),来源:SBF

明年1月1日起接棒的蓝一洋,于今年7月加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并担任副执行总裁。在加入总会之前,蓝一洋曾在公共服务部门担任多个领导职务,包括贸工部(MTI)的副秘书长,教育部(MOE)的政策副秘书,以及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的首席执行官。

蓝一洋表示:“感谢之前所有领袖,尤其是何鸣杰总裁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目前,新加坡即将面临后疫情时期的经济复苏,未来总会将需要做诸多工作,以帮助我们的会员企业顺利重新恢复业务。我们将致力于为会员企业继续提供服务,无论是本地业务还是国际业务上,都期望能为其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市场。”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Lim Ming Yan)表示:“感谢何鸣杰在过去10年中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商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在他颇有远见的领导下,总会已成长为本地和国际上备受尊重和认可的商会。与此同时,也欢迎蓝一洋的加入,领导总会走向未来。”

林明彦提到,在行业转型方面以及领导本地经济发展方面,蓝一洋拥有宝贵的经验。他期待未来与蓝一洋紧密合作,将本地业务生态系统带上更高的台阶,并协助更多的本地中小企业进入国际舞台。